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7日> > 总第2848期 > 14 > 新闻内容
■凤网e家集装箱
新闻作者:尹盛鹏 王沁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湖南清洁家政产业年会暨行业高峰论坛开讲
  今日女报/凤网讯 (记者 尹盛鹏)1月12日,湖南清洁家政产业年会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00多家清洁家政企业的300多位行业精英,围绕“清洁家政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论道。
  当前,清洗设备由起步时的毛巾、锯子、桶、泵等简单的清洗机,发展到如今先进、高效的超声波清洗设备、清洗机器人和自动多能清洗平台等。
  “行业创新发展就是要运用新思维、新技术不断变阵,不然就会被‘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淘汰!” 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黄跃佳从“自信”、“变化”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行业发展的思考。与会嘉宾就“如何整合发展行业资源”、“探索产业联合新模式”等主要议题各抒己见。
  活动现场,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湖南环宇清洁家政产业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多家商户以及从业企业展示了自己极富特色的清洁设备和产品。
  
长沙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第一期开班
  今日女报/凤网讯 (记者 王沁蓉)“妈妈,你们认为工作比我更重要!”15岁孩子的一句话让刘芳(化名)留下泪水。1月12日至13日,由长沙市妇联主办,湖南大德和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家庭教育骨干培训公益项目第一期家庭社会工作培训,在长沙市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开课,来自全省教育机构、公益组织等600余人参与培训。
  “父母常常重视孩子的知识文化教育,而容易忽视和孩子的情感链接。”朱君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早教工作者。她从耒阳连夜赶到长沙参加培训,希望掌握更专业更科学的家庭社会工作方法,服务好更多家庭。
  本期培训围绕家庭社会工作、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家庭早期教育、家庭心理辅导四大板块分阶段进行培训指导,通过现场讲授、讨论、案例分析、分享交流、实操体验等多方式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同步开设直播课,力求把家庭教育指导运用到助人自助的实践中。
  3月上旬,长沙市妇联将开展长沙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骨干培训第二期培训班,想参与后续培训可关注“长沙女性”和“九州青少年”微信公众号,也可咨询电话:0731-85416032。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