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0日> > 总第2847期 > 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陈炜 柳玉琪 陕大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载歌载舞,讴歌改革开放40年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40年心血倾注,40年时代巨变。1月5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长沙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培训活动中心承办、岳麓区妇联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我们的美好生活”文艺汇演在长沙举行。妇联机关干部职工、公益支持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以及参演儿童家长等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共22个节目,通过音乐、舞蹈、走秀等节目形式,并以全媒体、现场直播等传播手段为助力,全方位展现了四十年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体现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姹紫嫣红和星城妇女儿童事业的勃勃生机。
  市妇联主席文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女性,要在经济建设、参政议政、文明创建、家庭和谐中发挥独特优势,不断贡献巾帼力量、汇聚巾帼智慧、展现巾帼风采。同时眺望远方,要将改革进行到底,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积极谋划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添砖加瓦。
  
芦淞区:群团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柳玉琪)1月3日,株洲市芦淞区委副书记蒋峰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四个群团组织新一届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蒋峰对新一届群团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一身正气”,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公道正派。第二要“两袖清风”,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第三要“三思后行”,在付诸行动之前要反复思考,做到慎言、慎谋、慎行。
  谈话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推动芦淞群团事业健康、平稳、持续发展。

石门县:春节期间为返乡适龄妇女查“两癌”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陕大璇)为了贯彻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精神,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让更多外出务工返乡的适龄(35-64岁)妇女享受免费“两癌”检查福利政策,常德市石门县妇幼保健院启动了2019年春节期间“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此次活动时间为1月9日至1月31日,2月12日至3月21日。
  石门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安排在春节期间进行筛查,是希望让更多外出返乡妇女及时掌握身体状况,提高妇女对“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意识以及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