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0日> > 总第2847期 > 24 > 新闻内容
他不养我小,我要养他老吗
新闻作者:倾诉/李妍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诉/李妍 整理/罗雅洁
  在外人看来,我应该是那种生活过得还不错的人:事业稳定、夫妻恩爱、孩子聪明。但最近一年来,我常常觉得焦头烂额,就是因为我有个不省心的爸。
  爸妈在我8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抚养权归我妈,离婚的原因是他出轨,那个女人还怀孕了。我妈妈心高气傲,知道这件事后就提出了离婚。起初,爷爷奶奶还试图让他们复合,但当那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之后,他们也倒戈了,说我就算再聪明懂事,终究是个女孩。
  我妈一气之下,带着我搬回了娘家,跟我爸那边的亲戚彻底断了联系。我爸正全身心投入他的新家庭和刚出生的小儿子,似乎也觉得落了个清静,并没有挽留我们,更没有给我们一分钱的生活费。这么多年来,我的学费生活费都是妈妈辛苦工作赚来的,父亲这个角色一直空缺,他没有给过我钱,更没有给过我陪伴。
  我努力读书,考上了不错的大学,毕业之后有了份不错的工作,碰到了善良的男人,结了婚生了孩子。但妈妈并没有享到我的福,她还没来得及看到我踏入婚姻殿堂就因病去世了。在生活趋于平静之际,一个电话搅乱了我的生活节奏。
  那是一个周末的午后,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的男人声音苍老,他小声地叫我小名,说他是爸爸,说他特别想念我,能不能和我见个面。我心里五味杂陈,本不想和他见面,但我心软了,我身上毕竟流着他的血。
  见面后,我惊讶地发现,他比实际年龄看上去苍老得多。他一见到我,立刻拉着我的手,自顾自地抹起了眼泪,诉说他这些年来有多不容易,有多后悔没有照顾我们母女,他那个儿子有多不孝顺,工作之后没有回过家,也没有往家里寄过钱。说着说着,他竟然开始哀求我,让我每个月能不能给他五百元赡养费?我都气笑了,他来找我居然是这个目的!
  我拂袖而去。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丈夫,他却对我说,也许这是我们父女关系破冰的一个好机会,而且一个月五百块并不算多,给也就给了。我考虑了很久,看在他是我亲生父亲的份上,我决定出这个钱。
  但渐渐地,我爸开始明里暗里跟我抱怨一个月五百元不够,物价又涨了,隔壁邻居的女儿每个月给他们几千块生活费。后来,他试探地问我,生活费能不能涨到八百元?我想,五百和八百也差不了太多,也就答应了。
  我爸尝到了甜头,便开始一直试探我的底线。如今,他提出要把生活费涨到两千元,还要求我逢年过节带着礼物去看他,这个条件我当然不会答应,跟他大吵了一架,我决定今后一分钱都不会给他!他却开始耍起了无赖,说我有赡养他的义务,如果我拒绝给他钱,他就上法院告我!
  他没养我小,却要求我养他老?面对这个胡搅蛮缠的亲爸,我又该怎么办?   宁静夜话
  他以父亲的身份仗着血缘关系,贪得无厌地索取。那么当年,狠心抛弃你母亲,嫌弃你是女孩,不管不顾和生了儿子的女人走了的那个人是谁?这么些年,你的母亲含辛茹苦,算什么?
  想想你的妈妈,当年的她心里该有多苦!然而,你的这个所谓的父亲,是怎么对待她的?他不知道一个女人带大孩子不容易吗?你从8岁走到现在,在他的眼里只是时间上数字的变化,他不知道妈妈带着你吃了多少苦。当年你的妈妈最苦最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向他开口吗?没有开口是因为你妈妈的确心高气傲,但是他作为男人,出轨外面的女人养大那个孩子的过程应该清清楚楚吧。可是他全身心投入新家庭和他刚出生的小儿子,你们母女的死活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怎么,现在儿子不孝顺,工作了都没回过家,更没给他钱用,现在知道找当年弃如敝履的女儿要生活费了?
  接下来的剧情你可能都没想到会有这么狗血吧。你和丈夫的善良就这样被所谓的亲情绑架。你给了生活费之后得到了什么?血浓于水的亲情吗?没有!从500元到800元,再到2000元,将来只会更多,无穷无尽,他就像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样,绝不会撒手!在他眼里,你不是女儿,你是棵摇钱树!
  想想你苦命的妈妈,就算为了辛劳过度过早离去的妈妈,你一分钱都不应该给!是的,法律规定做儿女的要赡养父母,你并不是不想赡养,而你日思夜想想要回报养育恩情的那位,已经离开人世,现在这个说想念你的父亲,只是想从你这里捞钱而已!你现在拿钱养着他,你让你九泉之下的妈妈怎能瞑目。
  你找律师咨询赡养费的具体数目,你该给多少给多少,他嫌不够,让他去告好了。你搜集好一切证据,证明这个人当年抛弃妻女,证明他自你8岁后从未尽过自己的责任,证明你妈妈是尽全力一人养大你,证明他现在所做的一切与讹诈无异。就算依法赡养,那也该让他那不孝之子一起承担,绝无你一人承担之理!善良并不意味着人尽可欺,你只承担你应尽的部分,多一分都不能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