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7日> > 总第2845期 > 11 > 新闻内容
善行
新闻作者:唐天喜 通讯员 冷潇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更专业,湘雅评选星级“红马甲”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冷潇俨)“我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因为多年前我的家人被湘雅医院所救,在那时就有爱心人士来帮助我们,为了感谢医院、感谢这份爱心,我后来便经常到医院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陈秋娥表示,尽管自己年过古稀,但只要还干得动,就会将这份爱坚持下去、传递下去。12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2018年度医院志愿服务表彰会,陈秋娥等52位志愿者获评“星级志愿者”。
  “志愿者们像浩瀚夜空中的满天星星,自带光明,装点着这个美丽世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表示,志愿者们的默默行动,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让就医环境更加温暖。
  截止2018年12月20日,湘雅医院指纹登记在册志愿者有2628名,与2017年相比,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万个小时,同比增长7.52%。该医院先后荣获“湖南省学雷锋百强社团”,“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造就了包括“中国最美志愿者”陈秋娥、“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邱伶、李筱丽等在内的一大批杰出志愿者。
  
关爱儿童,湖南发放8000个“壹基金温暖包”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袁子刚)12月25日,“壹基金温暖包”湖南启动仪式在衡阳市举行,十四个市州共筹集价值292万元的8000个温暖包,从当天起将由志愿者送往各市州贫困地区,为全省8000余名高寒山区儿童、乡村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为来自衡阳市的45名贫困学子发放首批温暖包。今年壹基金冬季温暖包里包含13件物品,生活物品包括棉衣、帽子、围巾、手套、棉袜、雪地靴、护手霜;学习用品包括书包、美术套装、绘图本;心理支持物品包括壹基金减防灾儿童读本、袋鼠玩具、信件。
  “这次活动展现着爱心企业、单位满满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有温度有意义有活力。”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表示,各地要加强协调,整合资源,策划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公益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
  
爱心企业为脑瘫儿童“添暖”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彭望平)“感谢你们的大爱,给脑瘫家庭送‘暖和鞋’,温暖了脚,也温暖了身心。”12月24日,爱心企业“艺鞋堂”为聚集在长沙县城西小区的脑瘫患儿家庭送去了200余双鞋子,对此,患儿阳阳的外婆十分感激。
  自今年年初,本报公益版刊登《200多名脑瘫患儿急需一批棉衣过冬》的报道后,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不断奉献爱心。一直服务这群脑瘫患儿的志愿者“丫丫妈”告诉记者,仅12月23日就有两批爱心捐助。其中,“湖南省绿坤态爱心物资回收中心”和“湖南润禾清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了600件新棉衣;“孝动丽轩”和益生堂慰问了20户脑瘫家庭,捐赠了爱心物资及现金4200元,还有一些衣裤和玩具。
  
志愿者为坚持公益的长沙县交警大队送锦旗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刘露)近日,长沙县交警大队来了一群“特殊”的来访者,他们手持锦旗,感谢长沙县交警大队多年如一日支持公益活动,始终不忘弱势群体、传递温暖。
  原来,长沙县交警大队近年来联合该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开展了“交通文明安全出行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及数十次安全出行文明劝导等活动,获得了市民的好评。“爱的摆渡人”志愿者便在年底用锦旗来表达自己和参与活动的市民的谢意。
  “我们将不忘初心,一直把爱心公益活动进行下去。”长沙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张晓春代表交警大队接过锦旗后表示,这是一面承载着爱与责任的锦旗,是对长沙县交警的肯定,同时也赋予了长沙县交警更多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