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总第2843期 > 4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俞琼辉 刘少华 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市:“五问工作法”助推妇女工作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俞琼辉)“11月家儿部工作计划10项,均按计划完成,具体内容分为……主要做法是……工作成效是……不足之处是……下月工作计划包括……”这是12月6日,株洲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尹代红在市妇联“五问工作法”月度工作例会上进行工作汇报的一幕。在全体部室长汇报完成后,株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展晖分别进行点评。这场由市妇联班子成员、部室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月度工作汇报测评会议,已成为市妇联开展工作的有力推手。
  2018年以来,市妇联对照株洲市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以“五问工作法”为抓手,贯彻市委工作精神,充分利用每月述职工作的契机,制定月工作成绩单制度、月工作计划表制度、台账制度等,形成推进重点工作、项目工作和特色工作机制,坚决让不作为、慢作为在市妇联“无处遁形”。
  
娄底市: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少华)12月4日,由娄底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主办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在娄星广场、乐坪街等处联合举行。此次宪法日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娄底市妇联及市直20多家单位积极参与。
  当天上午8时,娄底市妇联维权儿家部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娄星广场设立法制宣传服务台,摆放宣传资料。市妇联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宪法、“平安家庭”、禁毒、食品药品安全、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制知识,并进行了良好互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接受前来咨询群众200多人次。
  
邵阳市大祥区:召开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12月6日,邵阳市大祥区举行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回顾成绩和经验,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邵阳市妇联主席辜红姿、区委副书记阳志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辜红姿充分肯定了大祥区妇联二届执行委员会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参与社会治理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要求,全区妇联组织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妇女民生,顺应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化妇联改革,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大会选举产生了大祥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晓瑜当选为主席,陈小玉、唐珉、谭焱嫔当选为副主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