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13日> > 总第2843期 > 9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唐天喜 通讯员 蔡艺芹 谭湘琴 曾妍 杨秀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寻保温杯反丢40万,车站联动完璧归赵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蔡艺芹 谭湘琴 )“我下车去找保温杯,没想到列车已按点开走,自己的40万元现金却还落在车上。” 12月8日,株洲的杨先生从广西柳州乘高铁回家时,就经历了这样一件“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的闹心事。所幸柳州火车站及时联系上列车工作人员与乘警,才将其遗落的40万元在千里之外的株洲西站完璧归赵。
  当晚,京广高铁株洲西站接到G432次列车通报,要求其接收一个装有40万元现金的旅客遗落手提包。原来,当天下午,杨先生携带40万元现金从柳州返回,在登车放好行李后发现保温杯落在站台的座椅上,便下车寻找,但当其找到保温杯时,列车已按点关门开车。
  杨先生遂向柳州火车站求助,柳州火车站紧急联系上G432次列车,在列车长与乘警长的合力寻找下,帮其找到了遗落的手提包。在杨先生的要求下,列车长与乘警长决定将手提包交由中途停靠的株洲西站接收。出于安全考虑,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派出所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从列车长手中接过手提包并当场清点,经核查无误后交由杨先生亲属领回。
  
郴州法院:领导带头办案,庭审直播成常态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曾妍 杨秀勇)“法官审案平易近人,态度也特别好,对案件解释详细到位,把法律条文和道理讲得通俗易懂,大家都能听明白。”近日,全国首届审判业务专家、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水平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新浪网、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了这场庭审,当日网友观看量达30000余次,罗水平以专业的发问、更高的审判视野以及庭审驾驭能力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近年来,湖南省郴州市两级法院严格执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和庭审直播制度。今年以来,郴州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6716件,审结56886件,其中院庭长结案34052件,占全市法院结案的59.86%。郴州两级法院每天至少有10名院庭长开庭审理各类案件,直播率达到20%以上。截至今年11月,庭审直播2287场,观看量达14万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