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18 > 新闻内容
为何保养过后汽车油耗会变高
新闻作者:陈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换机油是保养最常见的项目之一,按正常情况来讲,汽车换机油后车况应该会比没换之前好很多,但有不少车主反映说,为何车子换完机油后油耗变高,而且发动机声音也变大了,这是什么情况呢?
  首先最有可能是保养本身所加的机油问题,如果贪便宜加那些品质差的机油,不仅机油会升高,发动机噪音也会变大。还有可能就是机油加过多,或是在保养的过程中,原机油未放干净就开始添加新机油,这些都会导致油耗提升。其次就是更换粘稠度更高的机油,这类情况会对发动机造成阻力,所以油耗也就会提升了。
  还有很多车主会发现,刚换完火花塞油耗突然就上来了,大部分人自然会想到是火花塞的问题。其实,火花塞如果没有安装好,没有按照厂家规定的标准力矩上紧,很容易导致燃烧室里面的压力泄露,就会导致动力流失,相应的油耗也就升高。如果更换的火花塞和原车火花塞型号不一样,也会造成油耗上升。
  再者,节气门未重新匹配也会导致油耗增加,因为节气门清洗过后开度会变大,不用检测电脑重新匹配复位,发动机电脑还会以清洗前的开度参数控制进气和喷油,这样就会出现怠速不稳、油耗增加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