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22日> > 总第2840期 > 3 > 新闻内容
基层妇联要紧密联系妇女群众
新闻作者:罗雅洁 欧阳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欧阳婷)11月16日和21日,中国妇女十二大湖南代表团团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分别在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和开福区洪山桥社区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姜欣从大会盛况说起,再谈到湖南代表团的参会情况,并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姜欣表示,基层妇联组织要紧密联系妇女群众,应把工作重点放在家庭家教家风上,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姜欣说,广大妇女群众除了家庭责任,同时也承担着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我们要引导妇女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洪山桥社区妇联执委张艳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听完宣讲后,她感觉新时代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地位正在上升,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
  蓉园社区妇联主席王艳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她听完姜欣的宣讲后感觉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干劲更足了:“我会做好‘党建带妇建’,让妇联工作更具活力,引导社区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来自军区社区60岁的李阿姨则激动地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不能在工作第一线争当前锋,但我可以做好后方工作,为妇女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