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总第2838期 > 3 > 新闻内容
盛会闭幕:用巾帼盛情添彩美好盛世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徐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2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讨论通过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来自湖南的50位代表也已返回工作岗位,肩负崇高使命,开启新的征程。胜利返湘的各位代表,对新时代里的这场巾帼盛会有哪些感想?对接下来的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有哪些展望?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  



王一姗代表
  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广告营销主管
  从一名记者成长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并光荣当选执委,与有荣焉!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帮女郎”既是女记者也是志愿者,坚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长期关注、帮扶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我们将情怀给了事业,将情义给了社会,用女性的独特视角,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发挥了绵薄之力。新站位、新担当,我一定履行好执委的职责,继续做妇女姐妹的“闺蜜”,做新时代新女性的代言人。
  王亚丹代表
  岳阳市妇联主席
  这次大会有两个鲜明特点:一是会议规格高,二是工作报告实,而且接地气、有前瞻性。报告明确提出了妇联组织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有所作为、有所贡献,这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位一体”发展理念、服务中心大局的部署,也是广大妇女同胞的共同期盼。
  我们将围绕这次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报告的具体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巾帼力量。
  尹美莲代表
  衡阳市祁东县妇联主席
  参加完妇女十二大后,作为一名妇联人,我备感振奋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做好妇女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第一时间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心、用力、用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妇女工作,让妇联改革在基层活跃起来,让妇女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尹海莲代表
  郴州市妇联主席
  我们湖南团无比幸运,坐在正中间,而我因姓氏笔划少,坐在前几排,隔着十余米的距离,就那么面对面地看着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开幕会会场有3000多位姐妹,大多穿着红衣服,喜气洋洋。主持会议的沈跃跃同志和作了近一个半小时报告的黄晓微同志穿得格外朴素,但她们的魅力都在淡定温柔却无比坚定的声音里。“90后”花垣扶贫专干石飘有幸和姜欣主席、高楠同志坐在主席台。高楠同志不愧是世界级的设计师,坐在主席台边听报告边手绘出了大会报告的思维导图,让我们一下就“吃透”了大会精神;62岁的唐教授又好好给我们从理论高度讲解了报告,真是收获满满!
  申艳辉代表
  邵阳市邵东县大禾塘办事处黄陂桥村妇联主席、莲花打火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基层妇女干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是2001年零基础开始创办莲花打火机有限公司的,这期间我很希望带给村民、职工幸福与安宁。但我感觉我的努力带给姐妹们的幸福感并不强,甚至我的一位扶贫对象曾在一个雨夜打电话给我说,她家漏雨怎么办?这件事让我反思这些年来的举动:扶贫致富不能仅停留于“扶”,更要注重“带”和“引”,也就是要从思想上引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问题,特别是女童安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开展家庭教育、法律进农村公益讲座,提升妇女儿童知法、用法能力,带领农村妇女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奋进者和拼搏者。
  孙燕代表
  邵阳市新邵县中医医院小儿骨伤科主任
  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医骨伤科主任医师,能出席这次盛会,深感荣幸。我将立足岗位,扎根基层,继续关注残疾儿童的康复、诊疗及生存发展状况,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以精湛的医疗技术,细致入微的身心关爱,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竭尽全力,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
  向东方代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谷韵民族小学校长
  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的致词和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并要求“积极推进家庭教育立法进程”,让我茅塞顿开。立足我的岗位,我要改变学生家长的教育观念和教育行为,掌握科学的育人方法,达到家校携手,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广大家庭都要重言教、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落地生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