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总第2838期 > 4 > 新闻内容
盛会闭幕:用巾帼盛情添彩美好盛世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徐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淼代表
  株洲市醴陵市板杉镇党委书记
  乡镇基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也是矛盾凸显的集聚地,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更是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比以往任何时期更需要凝聚广大妇女在内的磅薄力量。此次大会更坚定了我们板杉镇之前探索的“党建+妇建+创建”“妇联组织进网格”“农村着重抓好党员和妇女两支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我们希望更多妇女姐妹走进“巾帼红旗夜校”,吸引更多女能人进入“巾帼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巾帼红旗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旅游扶贫、美丽家园创建和家风文明建设。
  杨芳代表
  中国兵器集团江南工业数控编程员
  能够作为湖南的妇女代表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和一线技能人员,我深受鼓舞。当今中国,在许多领域正由“跟跑者”向“领跑者”迈进,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践行者,我们基层女性应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时刻牢记使命,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钻研技术技能,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杨芳玲代表
  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第一完全小学校长
  作为在边远山村从事教育工作的一名代表,我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党中央的领导,第一次在如此庄严的地方与大家一起同唱国歌……我真的热泪盈眶,无比激动。
  我会贯彻落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带领团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好发挥“两个独特作用”,用“入境·入心·入情”的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不断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展晖代表
  株洲市妇联主席
  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中的一份子,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神圣使命。报告是一份政治宣言书,也是一张工作指导图,更是一个广大姐妹的召集令。作为妇联人,我们要引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肖丽昀代表
  邵阳市第三中学教师
  听了报告后,我的心情难以平静。欣逢盛世,作为新时代女性,能在祖国各行各业绽放光彩、建功立业、彰显巾帼之美,我深受感动、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也指出,妇女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中应发挥好独特优势与作用。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听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消息,也十分振奋。希望妇联、教育等有关部门联动,加强对家长教育能力的培训,提升家庭成员素质,将大会精神落实、落细。
  张菊云代表
  邵阳武冈市妇联主席
  作为县级妇联主席,第一次当选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参加盛会,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特别是大会上黄晓薇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让我感到工作上有了明灯。武冈市妇联的“会改联”工作,实现了跨越式新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武冈市妇联将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纵深推进基层妇联改革:把妇联改革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范畴;建立监督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奖惩机制;推行执委工作与经费挂钩制度;对兼挂职妇联副主席与执委定岗定责;优化人才结构,配备法律、心理等专业人才;争取解决村(社区)妇联专职主席卸任后的待遇等问题。
  易露代表
  北京市隆安(株洲)律师事务所主任
  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聆听党中央的致词和晓薇书记的报告,我的感受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指明方向,奋力向前。我是一名执业11年的律师,报告中“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内容是我重点关注和学习的。在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妇女权益的当下,熟悉妇女工作的我们应该充分参与立法调研,提出妇女差异和特殊利益的建议、意见,让法律更贴近我们妇女同志的生活。
  谢阳建代表
  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党总支书记
  这次来北京开会,开阔了我的视野和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我要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党的科学主张贯彻于妇女工作实践中。今后,我们要帮助更多的妇女姐妹解决她们最关心的求职就业、婚姻家庭、亲子教育、权益维护等问题,当好基层姐妹的“娘家人”,温暖妇女心灵,凝聚团结妇女群众。
  雷华英代表
  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蓝凤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来自“中国冰糖橙之乡”的一名基层农业代表,此次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我感到无比光荣。特别是报告中对少数民族妇女群众事业的无限关注、关心、关爱,让我备受鼓舞。大会结束,我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基层妇女。同时,我将以最强的责任心和最有力的行动,加大产业投入力度,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为精准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谭兰霞代表
  郴州市宜章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
  亲身参与中国妇女十二大这一盛会,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把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内记于心、外化于行,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
  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我将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认真全面地学习大会精神,同时向各位优秀的姐妹们学习;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利用现有平台,为教师发好声、代好言;三是更加积极主动地与各级妇联组织交流、对接,及时全面地掌握各种政策,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更好的服务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