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总第2838期 > 17 > 新闻内容
白辣椒炒腊肠
新闻作者:文/刘利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有一些食材的搭配是绝配,比如白辣椒炒腊肠。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比白辣椒更适合腊肠的。
  腊肠是猪大肠经过烟熏而成,体积略有收缩,颜色深沉,比新鲜的大肠更有烟火气,更有嚼头。
  一般会用芹菜炒腊肠,更好的是白辣椒。
  湖南人喜欢将青椒开水烫后暴晒,待颜色转白即可,这便是人见人爱的白辣椒,更辣亦更有嚼劲。有的还会将白辣椒收进隔水坛子里,有些微酸,亦不会那么干。
  白辣椒切斜丝,腊肠切成一个个小圈,在油锅里爆炒,但只是让它们在热油中碰撞,不能炒干,时不时喷水,让其始终有些湿润。白辣椒与腊肠,外型如此契合,干瘦筋道,经历也大致相同,都经历过或晒或熏的历练,有些岁月的况味,有些回味。细细碎碎一大堆,也是细细密密的辣,辣到后面居然不能自已。这应该是最有穿透力的辣了,直捣心肺,即使如此,食客们也欲罢不能,一边往死里辣,一边筷不停。多么过瘾的腊肠啊,一半的魅力是白辣椒赋予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