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总第2838期 > 22 > 新闻内容
我的爱情夭折在男友家庭群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莫雪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人不理解父母长辈的家长里短,长辈不理解年轻人诗与远方!这好像是当代人的一种家庭相处关系。今日女报/凤网读者小静,最近就因为不能理解男友家庭群的生存法则,而让自己的爱情夭折。
  小静和男友谈恋爱快两年了,今年端午节期间去男友家见过家长。男友父母对小丽挺满意,还直接把她拉进了自己的家庭微信群。小丽本以为这段感情发展得挺顺利,结果上周和闺密逛街,竟然看到男友和一个女孩在一家网红情侣咖啡厅里聊天。小丽质问男友,没想他却说:“这怪不了我,我爸妈不满意你,一定要给我介绍对象,我才被逼出来的!”
  相亲对象?小丽想自己已经与男友父母见过面,之前还谈论着明年要结婚,怎么他父母突然要给他安排相亲。听到她的质疑,男友最终说出了原因。
  原来,男友父母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对小丽有所不满,源头竟是在家庭群里的聊天。小丽百思不得其解,决定从入群的第一条消息慢慢往下看,检查她到底是哪些话说错了。

  结婚前,谨慎进入对方家庭群
  (兰心:知名情感作家,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女孩在和男方家人还不够熟悉的情况下,就直接进入南方家庭群并非明智之举。家庭群是一个很复杂的环境,里面除了以后的公公、婆婆还有很多长辈之间的关系要考量,再精明的女人也无法同时处理这么多微妙的关系。
  如果男孩要把女友拉入家庭群中,除非他有自信自己的家人足够开放和包容,或者他有能力帮助、保护女孩不被卷入家庭关系的漩涡,否则这只能说明男孩只图偷懒和省心,选择让女孩直面复杂的人际关系。
  另外,女孩自己也要学会拒绝,和男友解释清楚,在没有结婚之前不需要也不适合进入男友的家庭群,因为这样会把自己置身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境地,导致原有的好印象因为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而被破坏,也挺冤枉的。但这个女孩已经被拉入家庭群,她在顾及亲戚关系和自由做自己之间肯定会有冲突对立,这时她就要学会权衡和退让。
  最主要一点,虽然如今微信等聊天软件很方便,但与长辈交流,建议多采取见面、电话等有效有益的方式,这样才能让自己在家人中留下直观、真实的好印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