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8日> > 总第2835期 > 24 > 新闻内容
准岳父要我帮他还80万元债务,这婚我能结吗
新闻作者:倾诉/赵明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跟女友谈恋爱三年了,两个人各方面都很契合,加上年龄也到了,最近就一直在商量要不要在过年之前先把证领了。但我一直有点犹豫,因为女友的父母让我倍感压力。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女友带我回她家见父母说起。我之前就听她说,她爸爸这些年一直在做生意,但亏损的比赚的还多,她妈妈就是普通的家庭主妇,没有收入来源。再加上还有个上大学的弟弟,所以女友工作之后省吃俭用,把大部分工资都用来补贴家里了,平时连支一百出头的口红都舍不得买。我很心疼她,所以同居之后的绝大多数开支都是我付的,就是不想她过的太辛苦。
  也许是听女友说了我种种的好,她父母都对我很热情,见面没聊多久,她爸爸就主动加了我微信,还把我拉进他们家庭群里了。酒过三巡,她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说:“婷婷从小到大受了很多委屈,我们没能给她富裕的生活,你要好好对她呀!”我连忙应下。
  这次见面后不久,女友父亲就给我发来微信,东拉西扯半天,他才吞吞吐吐地说能不能借给他五千元,说是正在外面跟客户吃饭,钱包忘带了,微信的余额也不够。我想,反正迟早都要成为一家人的,就给他转了钱。他说下次等微信里有余款了再还我,我说没关系,我也不缺这五千块,什么时候方便再还我。
  但自这次以后,女友父亲就频繁找我借钱,金额都不高,都是几千几千地借,理由也五花八门:补订单余款、开车擦伤了路人需要赔医药费、家里空调坏了需要换新的……这些钱加起来也有好几万了,他从来没还过,还叮嘱我:“你千万别告诉婷婷,回头她又该骂我了。”我就没和女友说。
  这么多回下来,我觉得她爸爸这是把我当提款机呢!但我没想到,她爸爸还挖了一个更大的坑等我跳下去。
  前几天,我到女友家里商量结婚的事时,她父母都显得很通情达理,她爸爸更是说,他们是开明的家庭,彩礼完全可以不要!没等我高兴,她爸爸话锋一转:“你以后就跟我们是一家人了,只要能和我们共同分担我就很开心了。”他接下来的话让我大吃一惊:“这些年来我做生意一直在亏损,现在欠了80元万外债。你跟婷婷结婚我不要求你买房买车,和我一起还了这80万就行。”
  80万元外债?我和我爸妈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啊!我看了看女友,她低下头根本不敢和我对视。我心里有点乱,跟他们说要和我爸妈商量之后就离开了。
  之后女友跟我解释,她之前不知道这回事,她也很厌烦她爸拿她当筹码,但如果我不拯救她,她以后的人生就要一直被债务压迫。心爱的人流着泪求我答应这个条件,说不心软是假的,但为了这段感情,背上80万元的外债值得吗?这个婚,我是结还是不结?
  
赵明,你好:
  听完你的讲述,我感觉这段感情,因为太不纯粹,你和女友走到婚姻会很难。
  首先,你的准岳父经济状况不确定性,造成了外债额度的不断升级。这对新的小家庭压力过大,很容易造成小家庭的矛盾和不稳定。当小家庭遇到困难时,这个问题就是吵架的导火索。
  听到你说,准岳父不经过女儿,就直接对话准姑爷,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借钱不还,已经到达了“厚颜无耻”的地步。这个女生的婚姻,已经被她的父亲所绑架,不能单纯地看是否有真感情。
  另外,你去商量结婚,但准岳父并不在乎女儿的婚姻幸福,而是关注如何填补资金缺口,很显然他为了还债会牺牲掉很多东西,甚至女儿的幸福也在所不辞。这也增加了你们未来婚姻破裂的概率。
  如今结婚在即,你已经对女友家庭产生了大量不信任,甚至极大的质疑,需要很正的理由说服自己接受。你若找不到合适的理由,估计感情很难再往前推进。
  不可否认,你对女友有爱,然而现在夹杂了同情的成分。如果你现在选择成为拯救者的角色,一旦你们俩成为夫妻,拯救者就会要求“偿还”过去的情,所以,这段感情很容易失衡。
  最后想提醒一下,你是否问过自己父母对此事的看法。你有冲动结婚,但是你的父母知道这个现实情况,估计也会是果断阻拦,因为家长会相对理性的看待家庭债务问题。
  所以从几个方面来看,你这段感情的前景一般,想要幸福也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不光是经济的问题,还要付出时间成本。这是否真的值得,就需要看你是否愿意付出这些代价。因为你一旦“买单”,就有可能终身被准岳父的经济问题干扰,再想“退单”这个成本和代价就更高了。(马晶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