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14 > 新闻内容
善行
新闻作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董恩 左彩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年来,长沙共有200多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长沙血液中心启动纪念周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英雄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董恩 左彩云)53岁的宁乡市夏铎铺镇天马新村农民刘海沙是长沙无偿献血最多的人,献血量超过8.7万毫升,相当于21名成年人血量的总和;费必武、姚志平是长沙献血最多的夫妻,携手献血20年,两人献血次数达232次,总献血量为11.8万毫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也是长沙血液中心(原长沙市中心血库)成立60周年。20年来,长沙共有200多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连续5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10月10日,长沙血液中心启动“与法同行二十载,为爱坚守六十年”纪念周活动,向无偿献血英雄致敬。
  据了解,纪念周活动包括“我的热血青春”演讲比赛、全国血站信息化培训班和文艺汇演等。
  

国庆长假,志愿者关爱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刘露) “谢谢!谢谢!”10月4日,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携手湘郡未来实验学校1605班开展了关爱长沙县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行动,为之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牛奶、书籍、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受助者之一、长沙县黄花镇大兴村的徐阳连声道谢。
  今年30岁的徐阳,2007年因搭乘摩托遭遇车祸导致瘫痪,两个女儿尚幼。2015年,她因免疫力低下患上了一种免疫系统疾病皮肌炎,必须常年吃药治疗,还得定期复查,家中经济来源靠老公一人在外打工维系,全家现寄居在娘家。
  
社工“头脑风暴”:共话青少年个案处理技巧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面对复杂的青少年个案,前线社会工作者到底会经历什么,该如何做?9月29日,在长沙县公益创投项目支持下,湖南省启明星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长沙地区十家青少年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讨论,献计献策。
  活动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从青少年典型案例入手,探讨了社会服务过程面临的诸多问题,比如,对于青少年问题诊断中医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等不同专业的处理和做法的冲突;社会工作该如何进行资源链接;社会工作者在个案诊断、服务、评估中面临的诸多伦理难题等。
  同时,与会者提出了多机构协作,跨专业融合,多部门参与的服务策略,期望进一步在湖南地区搭建青少年个案管理的良性运行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