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23 > 新闻内容
女总导演放飞“金鹰”,看60年“剧”变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高飞,视界灿烂。”10月12日至14日,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在长沙举行。今年恰逢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很多人更是好奇,今年“金鹰女神”会是谁,今年金鹰节又有什么亮点?10月10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在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采访了本届金鹰节盛典的三位总导演张丹丹、王琴、张健,这三位女掌门也首次为大家揭开了本届金鹰节主体活动的神秘面纱。



  开幕式,“电视不老 未来可期”
  “从最初的14寸电视机,到现在的移动小屏电视,很多人曾问电视是否会被淘汰,是否已经变老?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电视依旧是朝阳与青春,电视也永远不会老。所以‘电视不老 未来可期’就成了今年金鹰节开幕式的主题。”张丹丹说。
  从主持人转身成为晚会导演,今年是张丹丹第二次担任金鹰节开幕式的总导演了。从台面到幕后,她把自己入台工作20年的感触都融到了今年的晚会当中。
  10月12日晚的开幕式,将通过“辉煌60年”“百花齐放”“不忘初心”三大篇章,深情回顾中国电视剧诞生60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电视剧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张丹丹透露,这次承接了开幕式晚会,她想玩点新花样。“晚会上会有京剧科技五大秀,这个环节中,观众可以看到水往下流,或是倒着往上走,甚至瞬间停止。以前观众不可想像的一些科技画面,都会在晚会上展现。”
  除了科技影响电视,张丹丹团队更在“璀璨人生我的电视人生”环节中,请到了老中青三代的中国电视工作者与观众见面,像中国第一部改革开放电视剧的主角,以及当下热门电视新秀,“更有从未在电视上开口说话的人在这个环节说一说他的故事,他的出现一定会让观众颇为惊讶。”张丹丹笑着说。
  金鹰论坛,致敬60年“剧”焦新时代
  “2002年,金鹰论坛对社会进行公开招募时,我进了湖南广电。从那年起,我做了10届金鹰论坛,今年3个小时的论坛中,相信带给大家的绝对是满满的干货。”张健充满自信地说。
  张健透露,今年的论坛分为三个板块,让人期待的就是嘉宾的发言。“本届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等多位专家学者,以期从高视角、高品质、高文化的层面,解读新中国电视事业60载的发展轨迹。”张健介绍,第三板块是现场为32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电视剧颁发荣誉提名。“这些奖项都很具含金量,观众也会从中看到中国电视的方向。”所以,张健笑称这场中国电视论坛盛事是“看点颇多,重磅来袭”。
  颁奖晚会,实力戏骨惊喜亮相集结颁奖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和观众喜爱男、女演员等奖项会花落谁家?10月14日晚就将揭晓!”王琴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说。
  与往年一样,今年颁奖晚会的主持人依旧是何炅与一位演员搭档——今年则是本届入围电视剧《白鹿原》的主演秦海璐。
  对于颁奖晚会,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有哪些奖项,王琴透露:“今年的奖项跟上一届有一些小变化。奖项分为三个类别,第一个类别是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奖项,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女演员各2位,最佳电视剧1部,优秀11部,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设想、最佳美术。第二类别是属于金鹰节的奖项最具人气演员奖,将有一男一女两位演员获得这个荣誉,这个奖项现在依然在投票中,直到晚会这个奖项宣布之前才揭晓。第三个类别则是今年新增的奖项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这个其实是首次在金鹰节上颁发终身成就奖。晚会中,我们也针对这个奖做了比较特殊的设计,有比较重的份量。”
  此外,在本次颁奖晚会上,中国电视60年中的6位演员代表,将共同讲述自己与中国电视的故事,共同回望中国电视60年的发展进程,并一起开启终身成就奖。往届金鹰奖多位获奖演员也会通过VCR与观众见面,分享从业初心和梦想坚持。
  猜想,“金鹰女神”花落谁家
  “金鹰女神”一直都是代表着人气和高贵,从以往的金鹰女神评选也能看到,大家很看重“金鹰女神”的作品和人气。对于今年的“金鹰女神”是谁,张丹丹还是卖个了关子:“这位‘金鹰女神’肯定在湖南卫视是有作品播出的,而且是被大家认可的新生代女演员。开幕式的‘未来可期’也就像‘金鹰女神’一样,代表着新生的力量。”所以张丹丹透露,今年的女神会是大家期待的那一位。
  每届“金鹰女神”的亮相都引发热议,礼服的关注度也不小。据悉,本届“金鹰女神”礼服,将由北京奥运会颁奖礼服的设计师郭培倾心打造。此次的礼服设计理念源于设计师心目中的奇幻乐园,而礼服采用中国传统“宫绣”技艺中的“金绣”技法,总耗费1200小时工艺制作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