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24 > 新闻内容
未婚妻是姐夫前女友,我该不该分手
新闻作者:倾诉/林辉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诉:我今年28岁,女友小我两岁,刚恋爱半年。虽说时间不长,但感情很好。以前经常看到“灵魂伴侣”这个词,总觉得是骗人的,但我们之间不论是三观、性格、爱好、生活习惯都相当契合,遇到她之后我才发现,“灵魂伴侣”是真的存在。
  我们感情好,加上我爸妈催婚催的也紧,我跟女友商量了一下,就想明年年初可以把结婚证先领了。中秋节时,我先去女友家拜访了她父母,她父母非常善良朴实,对我也挺满意的。于是,国庆节我带女友见过自己家里人,心想这门亲事基本就定下来了。
  但问题就出在我家里人身上。
  我有一个大我一岁的姐姐,我们很要好。去年姐姐结婚后,姐夫就跟着我爸妈一起做生意,姐夫人踏实也很聪明,给我爸妈不少帮助,他们对姐夫是越看越满意。所以我带女友回家那天,爸妈把姐姐、姐夫都叫回家了,让他们来帮我把把关。
  那天女友稍作打扮,化了个淡妆,状态很好,但她看到我姐夫之后就不对劲了,整个人显得很不自在,连我妈问她问题都没反应过来。姐夫也显得有些尴尬,捧着杯茶窝在角落,人都要钻进沙发里了。我以为他们是刚见面不太熟悉,也就没往心里去。
  我送女友回家的路上,看到她还是心神不宁的样子,就开玩笑地问她,是不是第一次见家长,所以有点紧张?她犹豫了半天问我:“介不介意我之前跟你姐夫谈过恋爱?”我听到都懵了,我知道她之前有一个谈了两年的前男友,但万万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是我姐夫!一个再也见不到面的前男友我肯定不担心,但如果我们结婚了,他们免不了常常见面,到时候我真的能毫无芥蒂吗?退一万步说,我不介意,那姐姐知道自己的弟媳妇是丈夫的前任,她会不会不开心呢?
  我觉得心很乱,但和女友说:“没事,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姐夫估计没想到女友会如此坦诚,我到家后还特意跟我说女友是个好姑娘,让我好好对人家。听了这句话,我觉得很不舒服,就跟他摊牌了。姐夫说他了解女友的人品,我选择她肯定是正确的,至于往事,他早就忘了,现在心里只有我姐,他也不希望我姐知道这件事,说让我保密。
  我们都没想到,我妈居然听到了事情的全经过,二老一通气,都说坚决反对这门婚事!我父母都是很传统的人,未来儿媳和女婿曾经是一对,在他们眼里是绝对不允许的。我爸说,这样很影响家庭氛围。我妈则怕,万一两个人旧情复燃,不就成了家庭丑闻吗?本来热衷催婚的父母都说,我不用急着结婚了,跟女友分手之后再找。
  现在很尴尬,在爸妈眼里,两个曾经是情侣的人绝对不能成为一家人。但说真的,我并不想分手,我觉得以后再也找不到像女友那样契合的人了。我现在,真是两难啊!
  
林辉:你好!
  这个问题,看似无解,但如果换一个角度,其实也不难解决。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世界上什么地方最安全?其实,那些看似很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为什么?因为越危险的地方,我越会全力去防范。而那些看起来很安全的地方,相反是最危险的。
  为什么说你现在面对的是看似很危险的局面,而不是真正的危险呢?因为你们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啊!世界上有几个人能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一个人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还有什么挑战不敢面对?既然她是你的“灵魂伴侣”,你一定能感受到她对爱的坚贞和忠诚。而事实上,她对你坦陈过去,就是她对爱情忠诚的最好证明。如果她对你藏着掖着,那才是真正的危险!如果你的女友有一丝“旧情复燃”的想法,她就不会对你坦然相告了。
  所以,你一定要对你们的爱情有信心!这个世界上,不顾廉耻的家庭丑闻确实存在,但是更多的是纯洁的亲情。如果我们连亲情都要怀疑,我们还有爱的勇气吗?
  相信爱情,相信亲情,但同时,我们也要处理好恋人间和亲人间的关系,以防止亲情和爱情的伤害。要知道,关系处理不好,家也会伤人哦!
  下面,就来具体说一说关系上的处理吧!
  首先是你如何面对姐姐的问题。我觉得,你不需要把这件事情刻意地告诉你姐姐。爱她,就不要让她担惊受怕,同时也避免节外生枝。如果你姐姐察觉到了,你再告诉她也不迟。而你告诉姐姐的时候,一定要以一颗宽容之心对这件事情进行淡化处理。
  其次是你们结婚后该如何面对你姐夫。刚开始,你们难免会有些不自然。对此,你们可以减少和姐姐姐夫接触的机会。你的女友更要减少(甚至杜绝)和你姐夫单独相处的机会。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之间的亲情会变得越来越浓厚,就算是你的女友(那时应该叫妻子了)单独面对你的姐夫,我想,也不会有什么尴尬和不自然了。
  最后说说做父母的工作,其实,对父母最重要的是表达你们对爱情的信心。另外,你的女友可以向你的父母保证,她今后一定和姐夫保持距离,请他们放心!也请他们监督!同时,你还要提醒父母:有些隐私,自己知道了,一辈子都不要对任何人再提起!
  肖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