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15 > 新闻内容
“99公益日”:微型公益“更动人”
新闻作者: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上个周末,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99公益日”刷屏了——9月7-9日,共有超2800万人次的爱心网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约8亿元善款,超过2000家企业共捐出1.85亿元,为5498个公益项目贡献力量。加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的2.9999亿元配捐金额以及1亿元慈善组织成长基金,善款总计超过14.14亿元。“99公益日”进入第4个年头,“理性公益”成为最显著的特征,微型公益更容易“打动人”。
  由于今年很多项目的设置更加契合个人诉求,这让很多微型公益组织收获颇丰。郴州市益行志愿者协会推出了“心手相牵·花儿绽放”和“让孤独老人不再孤寂”两个公益项目,通过线上募捐、线下义卖等多种形式,共募集到善款18万余元。其中,爱心企业捐款7万元,腾讯公益平台配捐27249.61元,参与人数3430余人。在未来一年里,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郴州市辖区孤儿、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关爱孤独老人。
  岳阳市爱心驿站志愿者协会推出的温暖包“一起捐”项目,为湖南地区的贫困儿童筹集冬季温暖物资,共有5223人次爱心支持,自筹加腾讯配捐共计获得 55593.74 元善款。
  相比以往,全国各地的扶贫基金会、团委、红十字会、残联、妇联等组织机构和项目也纷纷加入。有业内人士认为,“99公益日”的持续红火说明,公益不能追求标准化,受助对象的具象化、项目设置的差异化和捐赠群体的多元化,才能带来公益慈善的大繁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