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5 > 新闻内容
湖南开展反家暴地方立法调研
新闻作者:通讯员 罗琼 吴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罗琼 吴裴)9月7日,湖南省人大内司委、省妇联、省立法研究会共同组成调研组赴常德就反家庭暴力地方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上午在常德市召开座谈会,常德市人大内司委、中级人民法院、妇联、政府法制办、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市教育局、卫计委等15家相关单位参加座谈。座谈会上,省立法研究会会长王汉连首先就开展反家暴地方立法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调研要求进行了介绍。之后,常德市妇联主席袁世平介绍了常德市反家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及反家暴法实施以来存在的问题,并对地方立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与会的各部门分管领导也依次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桃源县召开县级座谈会,倾听来自基层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妇女代表的心声。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在反家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值得研究、吸收,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汇总,一并带回充实到草案建议稿中,使其更加科学完善,进而推动全省反家暴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