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4 > 新闻内容
网聚新意:让群团工作实在又鲜活
新闻作者:记者 陈炜 莫雪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 莫雪霈)继9月4-5日前往长沙、湘潭、常德考察之后,9月6日,“美丽绽放潇湘行·网络名人走基层访妇情话改革赞成就”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了常德市白马湖公园。
  在这里,2015年12月开始运营的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已成为全市妇女儿童休闲、娱乐、提升的公益活动场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妇联与社会组织合作开设了20项公益课程,大家可以通过常德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报名。正在插花班学习的李女士说:“这里的课程很抢手,我都是定闹钟,抢了好几次才抢到呢!”
  中心还搭建了“辣妹子·温馨驿家”,这是常德市妇联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造的综合性维权服务平台,通过“专业+志愿”的方式提供维权服务。截止今年7月,“辣妹子·温馨驿家”共开展婚调集中辅导7次,现场个案调解分享23例,受益家庭达840个。
  2016年,由常德市妇联和市手工制作协会联合创办的桃花源景区妇女创新创业基地,是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延伸到基层的阵地。9月6日下午,考察团来到基地的手工编织培训室,学员彭女士正在学习编织小熊发夹。她希望等手艺成熟后,就回家开个手工作坊。
  据了解,3年来,常德市桃花源妇女创新创业基地累计培养创业妇女近20万名,她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减少了留守儿童、老人现象。
  此外,“桃花源”还有一群亲切的“桃子姐姐”——2015年6月,桃源县妇联开通“桃源巾帼”微信公众号,组建 “桃子姐姐小喇叭”通讯员队伍,挖掘基层优秀、感人的女性故事,传递不平凡的温暖和感动。今年6月,桃源县妇联官方抖音号“桃子姐姐”注册,通过短视频让更多人看到了美丽“桃花源”中新时代女性的风采风貌,也让传统的群团工作变得生动鲜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