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23 > 新闻内容
从豪车上找“挪车电话”,找到“高富帅”之后
新闻作者:倾诉/ 小萱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着微信里成为陌生人的男友,小萱觉得很堵心,她一直问:“好不容易找到的‘高富帅’男友,怎么就突然不见了?”
  小萱与男友相识很特别,因为母亲在小区里抄到的一个挪车电话,给她牵上了红线。可是,在与男友相处不久后,又因这个挪车电话,让她的感情画上休止符……
  父母办法想尽,就为给我找对象
  “你要找个男朋友,我跟你爸就省心了!”“跟你一起长大的芬芬,崽都准备上幼儿园啦!”“我同事的朋友的姑妈的亲戚的儿子还单身,条件可以,找个时间一起认识下吧!”……每逢周末回家,爸妈催恋爱催结婚催生娃一个不落,听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其实我年龄并不大,今年才28岁,没谈恋爱也不是因为长得丑性格差,而是因为工作太忙,加上一直没碰到合适的人,所以单身了两三年。但是父母都是传统的人,在他们对我的人生规划里,28岁应该生孩子了,然而我还是单身,他们都着急上火很久了。
  我在家的时候,他们天天在我耳边唠叨,不在家的时候就电话微信轰炸。发现我油盐不进后,父母转变了方法,亲自给我安排相亲,说不去就不认我这个女儿。无奈之下,我也只好每次都去见面,不过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与此同时,爸妈也在不断想办法拓宽选择范围,同事、朋友、同事朋友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都出动了,甚至还在烈士公园的相亲角里为我挂了相亲小纸条。我也想不明白,单身而已,为什么他们都如临大敌?
  母亲跟我说:“你现在还算年轻漂亮,不趁着青春的尾巴找一个好男人,等过两年就只能找年纪大的、说不定还是二婚的男人。”这是个什么逻辑?我没觉得有危机感,只觉得很可笑。
  抄挪车电话,母亲给我找到“高富帅”
  “小萱,我这次给你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男人,你一定要见见,绝对比之前的都好!”一个多月之前,我还在加班,接到了母亲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显得异常兴奋。我反问她,这次又是哪个熟人的儿子,她神神秘秘地告诉我,这次不是谁的儿子,而是她通过一张挪车纸条找到的人。
  还能有这种操作?没想到,母亲却颇为得意地告诉我她“找好男人”方法。她告诉我,小区有很多临时停靠的车辆,这些车子上大都贴着挪车电话,她撞见过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在抄车子上的电话,抄的还是豪车电话,于是她灵机一动,也想通过这样的方法给我找对象。
  她的想法也很简单:开豪车的肯定是有钱人,我嫁过去绝对不会吃亏。只可惜母亲一开始没头没脑地打电话,一接通就问人有没有对象,正常人肯定都以为是骚扰电话,没等她说完就挂了。
  遭遇几次滑铁卢之后,母亲学会自导自演了。她先在小区内搜寻合适的车子,再打电话,以车子挡住了自己的车为由让车主来挪车。不过,开得起豪车的人大部分都已经结婚生子了,有些人孩子都上大学了。但她不死心,觉得总会有与我年纪相仿的人,每天在小区附近溜达,成了她那段时间最大的乐趣。
  不成想,还真给她碰到了合适的人。
  那天,母亲在小区里发现了一辆保时捷,上面正好贴着挪车电话。她故伎重施,但这次来的是一个年轻男人。“个子高,皮肤白白净净的,长得可精神了!”母亲这么跟我形容。再一套话,对方真的没有女朋友!母亲兴奋极了,当即就给人看了我的照片,人家这才答应出来见一面。
  “你这次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再像之前一样随便穿衬衫牛仔裤就去了。”相亲之前,母亲特地叮嘱我。我也有点紧张,穿了一条最贵的连衣裙,化了精致的妆才过去的。
  一见面,发现对方确实长得不错,性格也蛮好,礼数很周到,在饭桌上特别照顾我的感受,不像一般“富二代”那样眼高于顶。最后他把我们没吃完的菜打包回去了,这个细节让我觉得他很踏实,对他的印象就更好了。
  峰回路转,“高富帅”竟然是司机
  相亲回来之后,我们便在微信上聊得火热。母亲为了这件事骄傲得不得了,说如果不是她办法多,我怎么会找到这么合适的男人。我也佩服她的聪明,买了一条珍珠项链送给她。
  约会了几次之后,虽然聊得蛮开心,但我发现母亲眼里的理想对象对于奢侈品一点都不了解。每当我谈起最近看上了哪几个牌子的包,他脸上的迷茫让我怀疑他之前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些牌子。这不符合“高富帅”的人设啊!但我转念一想,也许人家不在乎女人的几个包、几支口红,也许他之前没谈过女朋友,所以才这么青涩。
  出来玩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俩感觉都比较好,就在我说想带他去我家吃饭时,却发生了意外。
  那天他第一次主动说要来接我下班,我很高兴。他却很低调地只开了一辆大众过来。我坐上车时,笑着打趣他:“怎么,‘富二代’今天也想体验一下民情吗?”
  他有点惊愕地回答:“我就一上班族,什么时候成‘富二代了’?”我回答:“你都开保时捷了,还不算‘富二代’吗?”
  “那是我老板的车不是我的啊,我就是一个司机而已!”他随后说出的这句话让我如遭雷击,“高富帅”怎么就变成司机了?我质问他:“那你之前为什么不说?”“我以为你知道。再说了,你家里的情况我也没有问你啊!”我俩沉默了十几秒之后,他突然问我:“你该不会是误以为我是‘富二代’才跟我接触的吧?”
  我矢口否认,他当然不信,当天我们不欢而散。
  回家之后我仔细想了想,他是我喜欢的类型,人善良也上进,又年轻,还算一支潜力股,也许还是可以试一试。但我给他发微信,才发现他已经把我拉黑了。
  我给他打电话,表达了想在一起的意思,但他只说了一句“我不喜欢爱慕虚荣的女人”,就挂了电话。
  我好后悔,我为什么要在他面前提起什么保时捷?好好的一段姻缘,就这样被我毁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