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16日> > 总第2827期 > 2 > 新闻内容
省妇联在怀化通道“联县蹲乡”调研
新闻作者:罗雅洁 通讯员 郑丽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郑丽萍)“村妇联平常开展过什么活动吗?”“平时在家会做手工编织或者绣花吗?”近日,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一行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联县蹲乡”调研。在菁芜洲镇龙坪村,张媛媛与当地妇女亲切话家常,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和村妇联工作情况。
  在牙屯堡镇文坡村,一名小“织女”吸引了调研组的目光。年仅12岁的粟欢霞趁着暑假,跟随母亲学习织侗锦,是村子里年纪最小的织娘。她说,学习织侗锦是出于对侗族文化的热爱,一家人也希望能通过侗锦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张媛媛表示,侗锦要继续扩展销路,增加织娘收入,同时也要大力培养侗锦织造人才。随后调研的呀口罗耶侗锦织艺发展有限公司为通道全县300多名农村妇女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就业门路,张媛媛鼓励该公司在传承文化的同时让更多妇女致富。
  在菁芜洲镇,张媛媛详细了解了女代表们的工作情况,认为该镇妇女参政议政效果非常好;在湖南红艳兰花园艺有限公司调研时,听到种植兰花能比种普通作物收入高3-4倍后,张媛媛鼓励负责人开发兰花的衍生产品,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张媛媛与通道县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女村支书代表、村妇联主席代表,就基层妇联改革、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媛媛表示,怀化市和通道县两级妇联改革善借力,通过党建带妇建、智慧党建平台,并将妇联改革纳入党建考核,做法值得肯定;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方面,女性很好地发挥了带头作用,打造了巾帼志愿者团队和各类文艺演出队,让文明新风吹进了乡村;“两癌”检查进度快,提前完成了既定任务数。同时,张媛媛要求,市县两级妇联要加快改革的步伐,做好“两癌”工作建议的反馈工作,做好村级妇女产业发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