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2 > 新闻内容
湘西苗绣产业成了精准扶贫“好帮手”
新闻作者:罗雅洁 通讯员 郑丽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 通讯员 郑丽萍)8月4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原部长、全国妇女手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卫燕,全国妇女手工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元綵,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调研当地苗绣产业促进精准脱贫情况,并出席了县妇女创业创新巧手技能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省妇联、州妇联以及花垣县妇联为推动苗绣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努力和工作。众多苗绣产品走出湘西,有的产品已经漂洋过海走向世界,到达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地,且深受欢迎。苗绣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为花垣的民族经济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还为农村脱贫致富闯开了新路子,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全县苗绣产业年产值上亿元,开拓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湘西巧手翠翠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麻志银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更多“翠翠”在家门口就业,公司在4个贫困村成立了合作社,由公司统一苗绣技能培训、统一派发订单、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做到生产产品、销售产品不出村,以产业促扶贫。
  在调研了湘西巧手翠翠贸易公司的苗绣生产基地后,崔卫燕表示,“非遗”扶贫是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非遗”产品的市场化,同时还能帮助更多人居家灵活就业。她希望湘西苗绣能够不断提高技术和品质,创造具有湖湘特色、地域特点的品牌,走向广阔的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