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14 > 新闻内容
湘潭成立首家“家事纠纷调解室”
新闻作者: 章清清 通讯员 杨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章清清 通讯员 杨宇)8月3日,在湘潭市妇联的支持下,岳塘区人民法院联合岳塘区妇联成立的湘潭市首家“家事纠纷调解室”正式挂牌。
  家事纠纷调解室由岳塘区人民法院主导,设在法院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通过调动现有的具备丰富社会阅历和充足调解经验的专业调解人员,对婚姻家庭类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同时,由妇联提供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同时加入,以形成多方合力,帮助调和矛盾纠纷。
  据了解,家事纠纷调解室自去年10月起试运行,岳塘区人民法院通过这段时间“把脉”分析大量家事案件之后,与区妇联正式联合设立。其目的在于积极探索家事纠纷多元化化解新机制,借力妇联组织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完善纠纷解决联动机制,不断拓宽家庭矛盾的化解渠道,有效修复家庭关系,维护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