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总第2826期 > 21 > 新闻内容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年纪
新闻作者:来源:读者(ID:duzheweixi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上曾看过这样一段话,一位80岁高龄的老奶奶对年轻人说:“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刷微博、逛淘宝、玩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年轻时追求安逸舒适,不去突破极限挑战自己,年纪大时又有什么资格来享受生活?
  01表妹是名高三班主任,这次高考她带的班全部考上了本科,还有好几个拿到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她因此得到了一笔学校奖励的丰厚奖金,职务也提升了。
  很多人祝贺她,夸她能干,表妹却低调地说,“哪有什么厉害,不过就是死撑着,再难也没想过放弃。”
  因为忙于工作,表妹每天早出晚归,顾不上家里。她的婆婆对此颇有微词,抱怨表妹只想着工作忘了家:“就是个死脑筋,这份工作能挣多少钱,值得你这么拼命?”
  “世上哪一份工作容易?在自己最能拼的时候不投入不付出,以后只会留下遗憾,对不起自己,也对不住学生啊!”表妹说。
  她的辛苦付出,得不到家人的理解,甚至还有个别学生家长因为成见和短视不配合表妹的工作,让她颇为头痛。
  但这些,她都一个人默默承受下来了,面对不理解和委屈,她的选择是不顾他人眼光,坚持到底。
  泼冷水是旁人的自由,坚持下去则是你的自由。那些成功者,不一定是最初就最优秀,但他们一定都坚持走到了最远。人生很多时候没有什么道理可言,挺住,就意味着一切。
  02沙粒进入蚌体内,蚌觉得不舒服,但又无法将沙粒排出。
  好在蚌不怨天尤人,而是逐步用体内营养把沙粒包围起来,慢慢地这颗沙粒就变成了美丽的珍珠。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如果我们能以“蚌”的肚量去包容一切不如意的境遇,那么,困境也可以成为转机。
  朋友曾分享过他多年前的一段经历:有一年年关将至,他却跟丢了一个大单,那个他跟了大半年的老客户,竟然被竞争对手撬了墙角。当时的他背负着房贷,家里母亲患有慢性疾病,长年需要服用进口药物......最需要钱的时候,却失去了一大笔经济来源,他心灰意冷,不知道该如何渡过难关。
  他的妻子知道后,没有一句责备,反而安慰他:“多大点事儿呀,大不了以后一人一碗阳春面呗。”
  夫妻俩噗哧一笑,什么都没说。
  过年期间,他到处跑客户找资源;生活上,夫妻俩省吃俭用,找朋友借钱周转房贷,就这样度过了人生中最寒酸的一个春节,同时也熬过了寒冬期。
  开春后,他重整旗鼓,主动申请到另一个城市开辟新市场,忙得昏天暗地。
  努力没有白费,他的新业务蒸蒸日上,不仅打通了客户关系,自己也慢慢积累了业内资源,开始自主创业。
  如今他的企业发展势头很好,但他却一如当初踏实本分地工作,还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员工:“人生就是苦熬。你以为过不去的坎,再坚持一下,就会看到另一片风景。”
  03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更没有谁天生就是命运的宠儿。
  有时候,我们距离成功,只需要一个转角的距离。但是多少人,却在那个转角之前,就已经选择了放弃。
  电影《中国合伙人》里有一句台词说道:“成功路上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也许这个过程要持续很久,但如果你挺过去了,最后的成功就属于你。”
  经历的越多,才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总有几样东西,是别人拿不走的:比如,你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更包括你那些曾经被嘲笑的梦想。
  只要力气用对了地方,他们终会融入到你的血液与身体,变成谁也夺不走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