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20日> > 总第2823期 > 23 > 新闻内容
爱上厨房那缕幸福的烟火
新闻作者:文/刘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婚时,母亲送我一套青花瓷碗,嘱咐我说:“过日子,你得学会和锅盆碗筷打交道。”我偎在母亲怀里窃笑:“这些我暂时用不着吧,婆婆会煮饭,再说我嫁这么近,也就是想天天能蹭您的饭的。”
  做饭,我是一窍不通。我先生长到25岁,更是从未拿过锅铲。新婚的日子里,柴米油盐我们根本没沾过,下完班回到家,和先生驱车10分钟的路程,不是去婆婆家,就是回母亲家,面对丰盛的美食,大快朵颐,过着饭来张口的小日子。
  直到那天,母亲去了福建姐姐那,婆婆回了乡下老家,而先生又一再反感吃外卖,做饭这事,自然而然落在我的肩上。
  购买菜品,置办厨具,于是想起母亲送我的礼物。在蒙了尘的橱柜里翻找,才惊觉母亲送我的那套青花瓷碗分外精致,韩版的碗形,衬托古朴优雅的青花,散发着象牙白的光泽,真的很美。
  初次做菜,最难把握的就是火候和放盐。初炒的那份干煸四季豆,被我烧成黑似木炭;而先生最爱的西红柿蛋汤,因为放了两大勺盐,让他喝完以后,又喝了两大杯矿泉水。所幸,先生是个比我更“懒”的人,懂得容忍和宽容,并且会适时地称赞,以此来安慰我小小的自尊,以期我在“煮妇”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经过两个月的实践,我的厨艺明显进步了很多。母亲回来那天,为她接风洗尘,我精心做了八菜一汤,母亲为此赞不绝口。那是母亲第一次吃到我亲手做的饭菜。母亲的脸上,因激动溢满幸福的表情。
  自此,我便爱下厨房,甘心做“煮妇”。每逢节假日,把公婆和父母接来我们的小家小聚是最惬意的事。我在厨房里做菜,先生和家人边看电视边聊天,一家人其乐融融,很是开心。看得出来,大家都很享受这样的亲情时光。看着家人吃得杯盘狼藉,我的心也满满的尽是喜悦。
  最近,朋友们都说我变漂亮了,连先生都说,因为爱情的滋润,我是灰姑娘变成了白雪公主,他哪知道,我这是被家庭生活的“汤汤水水”滋润的。因为有爱充盈于心,才愈发显得我年轻而富有神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