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总第2822期 > 18 > 新闻内容
如何防止孩子被蜱虫叮咬
新闻作者:文/刘新颖(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天蜱虫较多,它吸血的口器很复杂,上面长有倒刺,若在叮咬时硬拔,非常容易将嘴卡在伤口处,使它的口器折断并留在皮肤里,若处理不及时,皮肤容易引发感染。
  如何才能防止孩子被蜱虫叮咬?带孩子外出时最好穿长袖长裤,减少皮肤暴露。尽量不要带孩子去草地上嬉戏玩耍,如果一定要去,最好给孩子穿个长袜,在孩子皮肤裸露处喷上一些含有避蚊胺、驱蚊酯的驱蚊液(风油精也是有效果的)。
  建议每次带宝宝外出回家后,家长最好以检查一下孩子的肘窝、腋窝、脖子、耳后、腹股沟等有没有异样,尤其头发易藏匿蜱虫,一定要仔细看看有没有小红点、肿包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