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总第2822期 > 12-13 > 新闻内容
我是舵手
新闻作者:文/李牧隽 冷水江市第一中学1609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下得并不太大,打在车窗上,汇成水流向后方倾斜着掠过。我坐在车厢里,望着窗外,景物在眼前不断变换,在雨中,一切都是模糊的,就像罩上了一层雾,捉摸不透,时间就这样减速,思绪退回到合肥。
  初到合肥的时候,天也是下着小雨,灰蒙蒙的,和现在一样,雾、雨、灰,构成了我对合肥的感觉。
  我的家乡不在合肥,也不在安徽,而着坐落在湖南中部的一个工业小城,曾经辉煌过,而今资源枯竭,环境污染严重,小城的人们总与蓝天之间有着一层灰色的隔膜。
  国庆小长假将至,我想充分利用那几天好好给自己充充电。后来经过多方努力,我获得了去合肥参加化学集训的机会。合肥,距家乡太远了,还要跨过江西省,但我却铁了心要去合肥,要拯救家乡,只有学好化学。
  几天后,我和我的同学小胖,两个人,拎着行李,背着包,在高铁站内再次回望进站口站着的两位父亲之后,转身踏上了这九百多公里的合肥之行。
  培训第一天,我们就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今天培训的是最最基础的部分吧,可这些内容,我们完全没有接触过,根本不懂!”小胖眉头紧锁,“我也听不太懂……”我默默地说。
  “不行!”我站起来,“我们要跟上节奏,拼死拼命也要追上他们!,我们不是有教材吗?来,我们一起来研究!” 是夜,我抱着书浑浑噩噩地睡着了,小胖还独自看书到深夜。
  然而,当培训进行到第四天,发下考试的卷子,在做题的时候我已经预料到了将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果然,等卷子发下来,卷子上的分数把我们俩打进了地狱。
  “你们都失败了!” “你们果然没有什么用!” “你们果然……”“要不,放弃吧”。有个声音这样说。我晃着脑袋想挣脱这个声音,只好向窗外看去,湖岸边一艘小船正要上帆,小船倏忽间没有踪影,却让我再次沉思。
  “正值青春,什么事都有血气去一搏,事在人为,谈什么放弃?现在正是抓住机会,实现理想的时候,乘着青春,追逐理想,努力奋斗吧!”
  是啊,虽然只有一艘小船,只有一人,一浆,一帆,要想渡海,那人也要成为好舵手。加油吧,少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