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总第2822期 > 1 > 新闻内容
人已逝 星永恒
新闻作者:陈泱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10日,99岁的田家炳先生离去了。
  湖南的人们对“百校之父”田家炳并不陌生。田家炳先生在湖南捐助了5所学校(院),他“兴学育才”“推广文教”的努力,也早已化成中华大地上的果实。1993年,鉴于田家炳先生的贡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将一颗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如今,先生已逝,而在深邃灿烂的夜空里,“田家炳星”依然坚定地运行着,也俯视着这片他曾经深爱着的土地。
  7月11日,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特别举行了一场追悼会,与田家炳先生有过多次接触的校长朱正权几度哽咽,他也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描述和追忆了田家炳先生在湖南的助学足迹(详见05版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