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05日> > 总第2821期 > 9 > 新闻内容
湖南女子监狱举办首届文化节
新闻作者:唐天喜 吴迪 通讯员 龙华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吴迪 通讯员 龙华)“一生一世一张纸,一笔一泪一传奇,青丝白发女儿心,一字一诺一世情。”6月28日,湖南省女子监狱“大爱暖高墙·国学育新生”分享会在狱内举行,教授、名人等众多“文化使者”应邀为服刑人员开展爱心帮教。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湘籍歌手李雨儿的一首《女书魂》,更是在现场引来阵阵掌声。
  演唱歌曲之后,李雨儿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坎坷经历和北漂岁月,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以及她在母亲和奶奶熏陶下传承良好家风的努力,既励志又催人奋进。其以歌声动人、以故事感人的分享,让不少服刑人员流下了泪水。
  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颜爱民则以《从“失当”到“正当”到“善行”:“天人合一”视角的“修行”机理和启示》为主题,结合褚时健、曼德拉等知名人物的典型事例,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讲解国学文化对服刑改造的积极作用。有服刑人员表示,颜爱民的讲述让人“记得住、收获大”。
  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罗友田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分享会是湖南省司法厅联合13个部门共同发起的“情暖高墙”工作的延续,也是湖南女子监狱首届文化节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服刑人员新生注入强大动能。
  “社会要和谐,就必须要将服刑人员改造好,让他们成为合格公民。”湖南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谈敬纯表示,通过省政协这个平台,他结识了一些教授、明星,就想到邀请他们来“做灵魂的工作”。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明林表示,虽然时近盛夏,但这场特别的文化盛宴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以分享促改造,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意义非同一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