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05日> > 总第2821期 > 11 > 新闻内容
适老化改造“千户计划”助推长沙养老高质量
新闻作者:章清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章清清)居家养老是当下很多家庭选择的养老方式,家居适老化改造,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7月4日,记者从长沙市城区特困老人家居适老化改造“千户计划”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创造老年人宜居环境,即日起,长沙将在全省率先筹资设立并启动实施长沙市城区特困老人家居适老化改造“千户计划”项目,按照老年人的生活特点和实际需求,为长沙市10个区县(市)(含高新区)城区年满60周岁且现有固定住房不适应老年人生活的特困老年人家庭进行家居环境安全化和无障碍化改造,最大限度地消除他们在居家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底,长沙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134万人。本项目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分期分批实施,每年改造1000户,每户不超过2000元。具体改造内容为:室内小台阶无障碍改造;卫浴地面防滑处理;卫浴扶手或抓杆安装;卫浴适配蹲便器盖板;卫浴适配挂式浴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