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05日> > 总第2821期 > 23 > 新闻内容
硬币背后的爱
新闻作者:刘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理抽屉,在角落里翻出一个红色的纸包,打开一看,是一枚一元钱的硬币,上面还附了一张纸条,写着“2007年7月18日”。
  2007年,老公改行学模具设计,因为没有经验,找了整整两个月工作也没有一家公司肯录取他。也就在那个时候,我将襁褓中的孩子托付给婆婆,带着我们的全部积蓄两千块钱,直奔老公那里。
  听表妹说,佛山的工作比广州好找些,我们便辗转来到佛山禅城。果不其然,老公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份工作,而我,在他公司的附近找了家小厂安顿下来。但不久,我们对工作环境都不太满意,要辞职。而苛刻的老板说,辞工可以,但得到年后才能结算工资。不得已,我们在表妹那“蹭”了一个非常拮据的年。
  年后,老公的朋友告诉他,东莞一家模具厂要招工,让他去面试。老公喜欢东莞的环境,决定一试。他面试通过后,我也跟了去。我还记得他接我的那个场景,我在虎门车站等他,我的周围放着水桶、被子,还有两个大包,里面装着我们两个的换洗衣物和日常用品。
  东找西找,终于在老公工厂附近找了一家出租房。交上押金,我们兜里就剩三百多块钱。那一天,当我们安顿下来后,特意去逛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大瓶汽水和一块黄金蛋糕来庆祝。两个人就那样幸福而快乐地在东莞长安“定居”下来。不多久,我也在一家公司找到工作,分到了两人一间的宿舍,住宿环境很好,但我还是决定回租房住。
  口袋里不多的一点钱,被我们精打细算地支配着。周日,我们就用电饭锅煮饭做菜。吃完饭,他就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到处转悠,两个人一路筹划着美好的未来,笑声不断。这期间,老公重感冒一次,实在熬不下去,到小诊所打了吊水用掉五十块钱。那天以后,我们总共的钱就剩十七块钱了。我天天扳着手指头算他发工资的日期,结果,倒是我比他先发工资。拿到工资的时候,我们手上仅剩一枚一元钱的硬币。
  为了纪念这段共苦的岁月,我们决定把那枚硬币好好珍藏,于是,我将那天的日期写在一张纸条上,并和那枚硬币一起,放入一个纸包里。
  那一枚硬币,成为我们甘苦与共的见证,并且时时激励我们,在以后的生活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要勿忘初心,要永永远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