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05日> > 总第2821期 > 24 > 新闻内容
异地恋,男友只愿在“中间城市”约会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花瓣花心”来信:
  2016年大学毕业时,我和男友分手了,他去了北京我去了广州。那年冬天,我和闺密去北京玩,他知道后打电话给我,并热情招待了我们。那之后我们慢慢恢复了联系,2017年春节时,他说再难找到这样爱的人了,问我愿不愿意复合,我同意了……
  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导地恋。复合之后,男友对我更好了,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但我们每天都会谈心,有时候视频聊天都能聊一两个小时。
  男友工作很忙,而我是在表哥表姐的公司上班,相对清闲一些,所以,最初一年都是我过去北京看他。这我也理解,他也说了,是为我们的未来奋斗。他一开始还说要给我报销机票钱,但我硬是不要。
  去年一年,我去北京9次,我们一起出去玩了一次,这就是我们的约会。而今年,我表姐说,为什么总是我去北京看他,他却一次也没来过广州看我。表姐说:“你去五次六次,他来一次两次也是可以的吧?你不要把迁就当成习惯了,以后他就不会宠你了。”
  我觉得表姐说得也对,我就与他沟通,我不去北京了,希望他来广州。他犹豫了一下,说没有时间,我有点生气。后来他又跟我讲:“要不我们去武汉吧,反正我们都没去过武汉,就当游玩。”我觉得也行,我们去了武汉见面,两人在一起还蛮开心。
  第二次,男友又说去武汉,这次我们去了第一次没有去过的景点。但第三次第四次,男友依然说去武汉,而且每次过去我们俩就是在酒店上网看电影,或者在商场逛街,过了周末又各自散了。
  下个月我生日,我们又聊到了见面的事,男友还说去武汉。我就不懂了,武汉没什么好玩的了为什么还去武汉?他的解释让我无语。
  “北京到广州的距离这么远,如果我去广州,一来一回多浪费时间,你也觉得来北京很累。所以,我选个中间城市,武汉就刚刚好,这样我们两人都走一半的路,都不吃亏,对不?”
  听他这样解释,我居然想到了小气、鸡贼、算计、自私……我去北京那么多次,他居然一次都不愿意来广州!是我想多了吗?我没有信心和他再在一起了,但我们分过一次手了,再分估计就没有复合的余地了。我很纠结……
  
他的心里没有你,未来也没有你
  在你纠结是分是合之前,请考虑清楚这两个问题:如果在哪约会都成问题,更不要想将来你们怎么解决异地生活的问题了,是他来还是你去?看样子他应该会要求你放弃广州去北京。请问他到底有什么值得你留恋?
  如果他真像他说的,“再也难找到一个这样爱的人了”,请问你们在过去学校里的恋爱以及毕业后的异地交往过程中,你可曾感受到他感天动地的深爱?
  在这场恋爱的剧里,他把自己塑造成独孤情圣,把你幻想成他的密室情人,而他最沉醉的依然是镜中的自己,为自己对爱的坚守感动着,至于现实的你的付出,他并没有更多在意。对于他的将来里有没有你,他更是不在意。你充其量只是他在首都拼搏闯荡过程中一个固定的抚慰对象,而且还是自己送上门的。
  如果在意,他不会忍心和你异地恋,怎样都会想方设法和你在一起。他在北京,你在广州,他的孤单有你飞去抚慰,那你的孤单呢?当你需要他的时刻,又如何呢?嗯,“他对我更好了,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但他天天关心我,有时候我们视频聊天都能聊一两个小时”。可是他的人在干什么?你是打算跟他视频结婚,视频生个孩子,从此过着幸福的婚姻生活吗?
  如果在意,他不会忙到连飞来广州看你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在这两年里,你飞去北京9次,刚开始你还甘之如饴,后来你表姐都看不过去了你才觉得不对劲。问他为什么不来广州,他的回答是忙,没时间。多么合情合理的解释。可是,他在北京忙碌成那样,是为了你们的将来忙碌吗?他没说,那你敢追问这个问题的答案吗?你不敢,因为聊将来不是个他喜欢的话题。一个连将来都不愿意跟你谈,一个连将来都逃避的男人,你竟然胆敢期待和他的将来?
  等他终于考虑到你,决定找一个北京和广州的中间之地见面时,他的理由是“找个中间城市,两个人都走一半的路见面,都不吃亏”。女孩,一个男孩把你心里珍贵的依恋相会算得如此清楚,你竟然才想起那些“鸡贼、算计”之类的词。你还真是心大到感动中国呢!
  所以,你还不分是想等他厌弃了你,连中间城市都懒得费心了,等他在北京觅得佳缘再跟你谈将来么?
  
网友讨论
  这个情感故事,网友怎么看呢?
  Zhchz:“这很正常啊,我和我女朋友是异地恋,就经常选别的城市见面,既可以旅游又可以约会。”
  兰儿:“偶尔选中间城市没问题,但是,次次都选中间城市,而且女生去过北京多次了,男生还这样,就真的是不够爱。”
  三叶草:“这个男生太自私,不为女生考虑,而且,以后他肯定会要求女生去北京投奔他,不然就分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