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28日> > 总第2820期 > 24 > 新闻内容
“继承”怀孕闺密化妆品,多少回报才合适
新闻作者:肖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雨纷纷”倾诉咨询:
  我和老公是2016年七夕结的婚,原本打算先相处三年再怀孕,但没想到,去年8月,我们出去过结婚周年时竟意外怀孕了。就这样,我们决定提前两年生小孩。怀孕后,为了宝宝着想,我买了很多孕妇专用的护肤品,以前囤的那些护肤品化妆品就不用了。
  但在清理时我才发现自己真是一个囤货狂,所有护肤品化妆品加起来应该值六七千元吧!仔细想了一下,我还是觉得送给闺密最合适,因为她和我一样超爱美,以前我们经常一起买买买。但她去年自己买了房,还月供后经济挺紧张,护肤品直接掉到了两三百元买一整套的档次。如果我这时候把这些给她,她肯定很高兴。
  我在微信上跟闺密说了这个事后,她当天晚上就特意带了一个袋子过来带走了那些我曾经“打下的江山”。
  她还把我送给她的东西摆在床上,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闺密怀孕的好处就是,我可以继承她所有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太幸福了!”她还@了我。其实我看着这些东西是相当心痛的,自己都没用啊,那么贵……不过,我就当投资了友谊吧,她也会给我回报的。
  但上个月我孩子出生,闺密来看我和宝宝,却只给了我一个500元的红包,还调侃说:“你下次生二胎,我还来继承你的化妆品!”我表面笑嘻嘻,内心却鄙视她这么不懂人情世故!我给她的东西每个牌子她都知道,价格怎么样她清清楚楚,现在对我就500元打发了?
  我跟老公吐槽这个事,他说:“化妆品是你送给她的,又不是卖给她,干嘛这么计较?而且她以后怀孕生子,你也可以要她的化妆品啊!”我说:“我是送给她,但没想到她这么不懂味。等到她给我化妆品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只给她包500元的红包的。”老公说,真搞不懂我们女人的想法,如果他备孕,家里有烟,他就直接给哥们,不会想别的。
  我想问问,真是我太计较了吗?
  
闺密也是你的一面镜子
  我觉得,你说的“计较”,其实是一种急于得到回报的心态,是过于看重金钱物质的倾向。真正的友谊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你和闺密之间有友谊吗?也许你们只是经常在一起“买买买”,是购物的伙伴。
  而急于得到回报的背后,则是矛盾心理的反映。明明对她没有深厚的友情,但是你偏偏渴望这种友情,并且希望用自己暂时不用的化妆品来增进你们的友情。有这种想法也未尝不可,但你又担心自己会吃亏。
  我们常说,人际关系是我们认识自我的一面镜子。而认识真正的自我,是我们获得幸福人生(包括幸福家庭、幸福婚姻)的前提和基础。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你对自我的认识是不够的,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自我的觉察能力和认识能力。
  过于看重物质是你目前存在的问题,不止会导致友情出问题,也会导致婚姻危机。因为你在婚姻中可能也会出现类似于你和闺密的这种问题,比如你给婆婆送了礼,而你婆婆却没有回以对等的东西,你就会觉得自己亏了,进而影响到夫妻关系,影响到家庭和谐。斤斤计较,其实也是构建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的一大障碍。
  你必须要认识到自己现在的问题,不然,以后你就会变成一个一边对人好,一边却又抱怨别人的人。对别人好,你得出于真心,这样你才会不计回报。如果你并不是真心实意地对某个人好,就不要强迫自己付出。另外,不要把任何事情都量化,物质上的付出换回来的可以是物质,也可以是感情。比如你闺密,她会牢记你这份感情,等你需要帮助时,或是她以后怀孕,同样也会把自己的化妆品全给你。这一来一往,感情就发展了。
  为了自我成长,也为了婚姻幸福,你还是要改变重物质轻精神的倾向。如果你能认识到这一点,我觉得,就算失去这几千块钱的化妆品,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何况这并不是失去呢!
  
头条互动
  今日女报头条号上有17万名网友围观了这个故事,看看他们怎么说。
  闵家小姐:“是太计较了,楼主也知道闺密的条件,500块对她而言可能已经不少了,楼主给得不情不愿,给了又想得到同样的回报,强人所难。”
  hazelhazelfan:“你知道她经济困难就不要太计较,送给人家的,又不是卖掉,难道要人家送等价的东西?”
  胖妞子宁宁宁:“我觉得楼主心里不开心很正常,又没有因为这个事情和闺密闹翻,只是抱怨一下啊,毕竟实实在在的东西给出去了,况且有的人就是只懂获取不懂回报啊。”
  Mysun4295109:“并不是计较,而是觉得你的心喂狗,她给你的感觉就像你应该给她这些东西一样,你把她当闺密她却只想占你便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