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12 > 新闻内容
奔跑吧,桃花源!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TOP旅行 冯晓雅 供图: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除署名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2日上午9时08分,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枪响,愈千名运动员们冲出起点线奔跑起来,蒙蒙细雨挡不住扑面而来的激情,一时间,中国桃花源景区游客中心,淹没在一片摇旗呐喊的加油声中。
  这正是在常德市中国桃花源景区举办的“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现场。据悉,这是桃花源景区自2017年开园以来举办的第五次大型旅游活动。近年来,桃花源通过不断提质升级,景区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完善,通过举办多种活动,拓宽市场营销广度,深度挖掘“玩在桃花源”的多样性。



  万人穿越,全球 桃 跑
  “女子组第一名,张凤仙,34分24秒。”
  上午11时左右,作为女子组第一个冲破终点线的选手,张凤仙还有点不敢置信,酡红的脸上满是激烈角逐后的汗水,这个来自贵州,扎着马尾的活力少女喜笑颜开:“没想到这次能拿到冠军。借着比赛的机会,我还要好好看看桃花源!”
  烟雨桃花源,美景入画来,这次“万人穿越,全球桃跑”活动,吸引了数万名来自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四川等全国15个省市区的健身人群及徒步爱好者,他们将参与“桃跑”、“桃走”两个规定性竞赛项目。
  “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特色是全民健身、旅游休闲相融合,设定多种不同的户外运动休闲项目,使其成为一种具有独特性、时尚性的户外运动休闲模式,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种运动、休闲、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诚如开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致辞所言,桃花源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进行户外健身休闲的绝佳场所,“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休闲更加紧密融合发展,推动桃花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桃 开N度,玩法多样
  “桃源人热情好客,你若是不来主人家喝上几大碗擂茶,可别想着走人。”摆满了各色小吃的桃花源古镇,早早开启了“赶趟儿”模式,一碗香气腾腾的手工擂茶,更是引得各路“吃货”云集。
  “好!”五柳湖边人头攒动,澄碧的湖水上,中外特技演员好似练了“水上漂”,在两指宽的粗绳上上下翻飞,水上扁担表演博得阵阵叫好声。
  夜幕降临,秦溪共天边一色,大团大团火烧云惹火了天边,更染红了一溪清水;渔灯初上,常德丝弦与民歌相伴,缓缓驶入梦里桃花源,以《桃花源记》为蓝本的大型溪流实景演出才刚刚拉开帷幕。
  这仅仅只是为期三天活动中精彩现场的“冰山一角”,桃花源景区还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准备了桃绣、桃礼、桃宴、趣味嘉年华、民俗文化音乐晚会、露营等各种各样体验项目。
  “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元素齐聚桃花源景区,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桃 花源里“花样”多
  “美文、美景、美食、美宿和美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用“五美”来概括她眼中的桃花源。今年来,随着三月春风吹红了两岸桃花,喜事儿更是一件件传到了桃花源。
  三月桃花节暨春耕开犁典礼精彩亮相;四月“积极响应两会号召,中国桃花源景区率先降价”,掀起一阵“桃花源热”;
  “五一”小长假,景区推出“51元过五一”优惠活动,3天时间,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旅游综合总收入近1500万元。
  五月,景区提出“共享桃花源”口号,推出“5.25元共享一亩田”活动,探索乡村振兴模式。
  而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的开展,不仅将多元化的活动内容与旅游产品融入其中,最大限度地展示桃花源旅游资源的多样化;更是通过打造独具桃花源特色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品牌,让休闲体育成为桃花源攻坚的有力抓手,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桃花源发展的新动力。
  这不仅是中国桃花源景区百花齐放旅游文创活动的展示,更是它由内而外的深厚旅游文化自信的绽放。中国桃花源,正向着常德旅游的龙头,湖南旅游的窗口、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奋力前进。
  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玩转桃花源
  桃花源景区根据《桃花源记》的意境和景点分布情况,打造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尽享“世外桃源”之乐。
  “两山一湖”千年文化之旅
  “两山一湖”包括桃花山、桃源山和五柳湖。五柳湖静影湖色、摇槽泛舟,各类文化展馆;桃花山复古情长,诗文碑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人间的情怀;桃源山“渔村夕照”,福地洞天,追寻历朝历代文人墨客探访桃花源历史的踪迹同时体验现代桃花源生活理念。
  “秦溪秦谷”寻梦体验之旅
  当年武陵渔郎溯溪而上,误入桃花源,正是从秦溪进入秦谷,在这片古朴自然的村落里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平和。这是一条深度体验《桃花源记》中田园牧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游线,夜晚还将在秦溪上演绎全球最长的山水实景演出《桃花源记》。
  “桃川万寿宫”归心祈福之旅
  “桃川万寿宫”始建于东晋,唐宋达鼎盛,民间也流传着“四十八层庵,走马观山门”之说。公元1112年,宋徽宗亲笔题写了桃川万寿宫的匾额,列为皇家析福礼拜的道场。
  “万亩桃林”爱情浪漫之旅
  从桃花源游客中心自驾或乘车至桃仙岭,购票进入万亩桃林景区,这里既是令人称奇的世界桃林博览园,全世界一百来种桃树品种全部能在这里看到,也是一个有浪漫爱情传说的圣地,特别是园中三株直径一米的百年古桃树,见证了多少沧海桑田的爱情传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