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07日> > 总第2817期 > 3 > 新闻内容
保障妇儿权益,国务院妇儿工委办来湘调研
新闻作者:通讯员 叶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叶舟)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是衡量妇女地位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尺度,是实现男女平等、保障妇女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5月29日-31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一行来到湖南,针对妇女参政议政和健康需求开展深入调研。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长沙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文方等陪同调研。
  关键词:参政议政;地点:长沙
  5月29日,调研组来到长沙浏阳市,召开了妇女参政议政座谈会。会上,浏阳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和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女领导干部配备等情况,介绍了经验、分析了问题。
  张立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的妇女参政议政工作,认为该市妇女民主政治意识强,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浏阳市义工联合会和永安镇永福村,实地考察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的成效。
  关键词:健康需求;地点:株洲
  5月30日—3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株洲市,针对新时期妇女健康需求、基层妇女参政、新纲要编制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上,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杨胜跃介绍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在妇女健康方面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张立高度赞扬株洲市在妇女健康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开展妇女健康需求专项调研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新一轮妇女发展纲要健康领域目标设定的参考。5月31日,调研组前往醴陵市妇幼保健院以及阳三石街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张立对醴陵市“两癌”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