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8 > 新闻内容
平江县向中学生售烟的小卖部遭查封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谭里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7日7时许,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独家获得一段中学生吸烟的视频,在这段10秒钟的视频里,多名身穿校服的未成年人挤在一间房子里抽烟。视频所配文字称:“(平江县)安定中学外面小卖部提供房间给中学生抽烟,小卖部还提供零烟出售。”拍摄视频的女士在视频里说的平江话和配文互为印证。
  今日女报官方微博于当晚率先报道之后,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极大重视,事情很快得到处理。
  请看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的追踪报道。
  
学校:震惊愤怒愧疚
  5月8日上午,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把这段视频反映给平江县有关部门,引起当地高度重视。
  当日下午,平江县委宣传部给记者传来一份《安定中学关于学生放学后在校外商店吸烟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称:5月7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学校刚放学不久,一名家长发现自己的小孩和一群同学聚集在校外商店一隐蔽场所吸烟,随后拍摄了该段视频。
  该家长称,她以前只是听说,这次亲眼所见,痛心且惊讶。安定中学在《说明》里称,学校深表震惊和气愤,对未能及时发现并有效制止深表愧疚,“学校校外进校道路旁边共有6家商店,放学后有少数学生进入商店逗留,学校多次与商家进行交涉,但效果不佳!”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检索安定中学有关新闻获悉,一直以来,安定中学都比较重视对学生进行禁烟禁毒方面的教育,多次召开禁烟禁毒主题班会,印发致家长公开信,开展全校师生参与的禁毒禁烟签名活动,并且将禁毒禁烟纳入班级评价、学生素质评价。2017年,该校被评为岳阳市禁毒教育示范学校。
  
政府:查封经营场所,立案调查
  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表示,看到报道后,当地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记者注意到,5月8日晚上,平江县安定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安定镇安定中学校外商店向学生出售香烟事件的调查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称,该商店位于校外,由傅某所开,香烟为傅某以散烟的方式向学生出售,且傅某并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其行为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七条“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规定”,以及《烟草专卖法》关于“未领取烟草专卖许可证的,一律不得生产和经营烟草专卖品”的规定。调查组当场对傅某的经营场所和经营工具予以查封,并由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部门进一步立案调查。
  同时,调查组对学校周围商店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违规从事食品销售经营的商店进行了查封,并责令立即整改。
  当地近期还将对安定各中小学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并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