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5月10日> > 总第2813期 > 3 > 新闻内容
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凝聚巾帼力量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杨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5日至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吉首召开。来自湘西州各行各业的315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享五年一次的全州妇女盛会。大会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两大任务,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汇聚巾帼力量。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州领导龙晓华、彭武长、刘昌刚、龚明汉,湘西州8县市、湘西经开区妇联主席及代表,州内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到会祝贺。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主持会议。
  叶红专指出,州第十二次妇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湘西州加快脱贫、加快发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全州城乡面貌变化最大、民生改善成效最显著、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全州广大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于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认真履行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职责,在助力脱贫攻坚、区域发展、建州60周年活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美丽湘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就业创业、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健全基层妇女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明显增强,推动全州妇女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为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全州脱贫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红专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征程,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全州广大妇女同胞要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思想融入新时代,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在湘西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努力创造优异成绩,书写精彩人生。
  卢妹香对湘西州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湘西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以创新创业的激情,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在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中尽展聪明才智,尽显巾帼风采;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和工作创新,团结引领全州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湘西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妇联主席邓建英代表州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湘西州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的五年,也是全州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妇女工作持续提质的五年。五年来,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及妇女荣获近百项国家、省级荣誉,州妇联先后被评为全国妇联系统维权及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并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州绩效考核一类单位。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湘西州妇女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落实,妇女发展整体环境更加优化;妇女贫困人口与全州同步脱贫实现全面小康,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妇女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享有社会资源和公共服务更加广泛;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妇女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协调同步。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湘西州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