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24 > 新闻内容
我的丈夫有“保姆情结”
新闻作者:肖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小榆”倾诉咨询:
  我和老公当时恋爱半年就结婚了,婚后我们挺幸福的。他比我大七岁,长得不错,事业也很好,对我体贴细心。一年后,我生了个可爱的女儿,全家人其乐融融。
  只是,有件事慢慢地让我有些介意。我和老公结婚三年,却始终抓不住他的胃。他最喜欢吃的就是自家保姆范姐做的饭菜,出个差回来,都直唤范姐去做饭。可范姐又不是大厨,只是他老家的一个普通妇女,在这里当保姆七八年了。
  我为了让老公把这种对范姐的依赖转移到我身上,有向范姐学习做菜,范姐也热情地教我。她还开玩笑地说我老公很挑,简直比皇帝还难伺候。我认真学了,可老公却叫我别学,因为我做了几次,他都说完全不是那个味。
  这让我很生气,不是说抓住男人的胃就是抓住男人的心吗?老公安慰我说:“你抓住我的心就行了啊,抓住胃的不是厨师就是保姆。”如果只是因为做菜好吃,我结婚这三年也早就吃腻了范姐做的菜,老公吃了七八年还不腻?
  还有家务活,范姐也做得相当好,家里的什么生活用品她都知道在哪里,老公有时买了东西回来也是交给她收好,而我要用什么,我还得问范姐东西是放在哪里。我感觉范姐才是家里的女主人——仔细想想,确实是范姐来这个家的时间比我更长。
  有次我问老公为什么一直没换保姆,他说范姐做的菜跟他妈妈小时候做的一模一样,而他妈妈早就去世了。范姐以前就是他家乡的小阿姨,比他大8岁而已,两人年龄相差不大,又是故旧,所以感情很好。他说,范姐是亲人;他甚至还说,女友换了几个,保姆却一直没换。
  我知道我不该吃这个干醋,范姐长得又不漂亮,而且只是初中毕业,老公和她会有什么男女之情吗?不可能的!可我就是不理解老公和她之间的感情,也可以说是接受不了。我已经以女儿要更大的空间为由,让老公装修了他另一套大房子,到时候我们搬过去住,在那个房子里,我是第一个住进去的女主人。这样可行吗?
  
女人应修炼“吃醋”的艺术
  一个人长期形成的某种依赖型的感情,是很难一下子抛弃掉的。
  换新房子,可以象征着你和老公的感情要有一个新的发展,象征着你要用全新的自我来面对今后的生活和婚姻。但是,你们的新房子也很难成为隔断你老公和保姆的“防火墙”。这一点,你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
  因为你老公对保姆的依赖感,并不是那么单纯和简单,里面还融入了浓浓的乡情,寄托了他对母亲的感情。这些感情,对你老公来说是纯洁的、珍贵的、无价的,但对你来说,则需要你的充分理解和尊重。
  但是,女人又天生喜欢吃醋,总希望自己是老公心中唯一的女人。平时,你也可以适当地把你吃醋的感情表达出来。
  在婚姻中,学一点吃醋的艺术,十分重要。简单地说,该吃的醋就吃,不该吃的醋绝不吃!如果你老公只是信任她,把她当亲人,你就不应该吃醋!如果你老公和保姆过于亲近,那你当然可以吃醋啊!
  即使是可以吃的醋,也不要每次都吃!而吃完醋之后,该干嘛就干嘛,千万不要纠缠不清,胡思乱想,否则,你就不是在吃“醋”,而是在吃自己内心的“不安全感”或者“焦虑感”、“紧张感”、“不自信感”。这种“醋”不仅吃不出情趣,吃不出爱意,相反只会吃出更深的矛盾和冲突,吃出“隔阂”,吃出“疏远”……
  如果你大方又巧妙地吃点醋,范姐她知道做保姆会要低调一点,你的老公也不会表现出对保姆的过分依赖。
  另外,你可能对老公所不能忘怀的乡情、乡味并不欣赏,甚至可能打心眼里瞧不上,而这可能正是你学不会范姐厨艺的原因。你对范姐的排斥,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对你没见过面的婆婆的排斥。你的潜意识似乎在告诉你:你无法进入老公的内心,就是因为这两个女人,是因为这两个女人占据了你老公内心最重要的位置,一直不愿意离开。
  而实际上,这两个女人是他从孤独寂寞和艰难中走出来的精神动力,是这两个女人帮助他走向了成功,并把他送到了你的身边。没有这两个女人,就没有你现在的老公。如果你真的很爱你的老公,你有什么理由不感谢这两个女人?当你心怀感激的时候,你心中的醋意是不是就没有了?
  
网友互动
  这个故事里,让妻子头疼的丈夫和保姆的感情,不像那些“丈夫和小保姆”的狗血故事,多了一些情结和情怀。看今日女报头条号和微博上的网友怎么说。
  WH13952240:“这应该是恋母情结吧。”
  古树临风:“不好说,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很想不通。保姆应该也是一个很高明、很温柔的女人吧,不然怎么可能一待就是八年。”
  小白54684354:“身在福中不知福!像我这种一个人带两娃的人,不知道多想有个麻利的保姆来帮我!你还觉得保姆太能干侵犯了你的主人地位,让她走一周试试,就算你老公不请,你也要请她回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