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17 > 新闻内容
如何辨别宝宝的情绪
新闻作者:文/周洪涛(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二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人父母,该如何看懂不会说话的宝宝情绪呢?
  喜悦。新生宝宝的笑容是生理性反应,从4~6周开始,宝宝就会用笑来表达。愤怒。两手摇动,两脚乱踢,满面涨红,大声哭叫等都是婴幼儿宝宝不高兴的表现。尤其是一些“聪明”的宝宝,他们会将愤怒情绪转变为哭声,宣泄不满。
  嫉妒。宝宝3个月就已经会因为妈妈将注意力转向其他人,如和别人聊天或逗弄其他婴儿而生气,他们会以蹬腿和发出不满的叫声来表示抗议。
  恐惧。惧怕大约在出生后的第6个月发生。宝宝有惊怕的反应,父母只需抱住宝宝,用言语给他解释那是什么声音即可。
  春季养生食谱
  文/胡胜男(湖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
  中医养生倡导食疗,认为“药食同源”。那么,春季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春笋。春笋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助消化、防便秘等功能。春韭。韭菜中丰富的钙、铁元素对于骨骼、牙齿的形成和预防缺铁性贫血有很大意义,它还具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春荠。荠菜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胡萝卜素等含量较高。春吃荠菜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春鲫。鲫鱼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质量高,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尤其钙、磷、钾、镁含量较高。香椿。香椿有清热解毒、利湿、利尿、健胃理气的功效。春天吃香椿,能缓解疮疡、脱发、目赤、肺热咳嗽等健康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