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12日> > 总第2809期 > 15 > 新闻内容
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或24分,怎么办
新闻作者:陈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很多人都知道,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累计达到12分未满24分的,将被扣留驾驶证,到指定的车管所预约参加重新学习和考试,重考科目一。但有读者向今日女报车管家提问:假如他的记分超过了24分,达到100分该怎么办呢?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其实有一项业务叫做“满分办结”就是解决这些问题的。
  ●什么叫“满分办结”?
  同一台车辆同一驾驶人有多条非现场违法的,累积超过24分,只需要本人持驾驶证就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的交管部门处理完所有的非现场违法记录。
  换句话说,超过了24分,哪怕你是100分以上,只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其他的违法记录全部作免分处理。
  ●“满分办结”的适用范围和办理流程
  全省的机动车,只要是挂湘字号牌的车都可以到交警的处罚窗口去办理这项业务。
  累计超过24分的,对驾驶员记满24分以后,参加满分学习;然后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合格以后,就可以领取驾照了。必须是驾驶员持本人的证件去窗口办理。如果驾驶人和车主不一致,还要求车主和驾驶人同时到窗口,并且接受调查取证。
  ●需要携带哪些证件?
  车辆的行驶证、车主的身份证、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如果车辆是单位的,除了驾驶人持本人证件以外,还得把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和授权委托书带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