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4月05日> > 总第2808期 > 3 > 新闻内容
沈跃跃为长沙新婚夫妇证婚
新闻作者:李立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3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行在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婚调工作和家庭文明建设。
  在政务中心民政局办事区域内的结婚登记处,29岁的王宁科和27岁的周雯琪正在申领结婚证。都是医学专业毕业的小两口不想简单地拿走两个“红本本”,而是准备参加民政局为新婚夫妇特别设立的宣誓仪式。
  看着喜上眉梢的小两口,沈跃跃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家庭未来的打算,并欣然答应为小两口颁发结婚证。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担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在新人共同宣读了结婚誓词后,沈跃跃为这对幸福的新人颁发了结婚证,并勉励他们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周雯琪表示,对着国徽和国旗宣誓是很值得纪念的,“但我们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大的惊喜,沈跃跃主席会亲自为我们证婚颁证,太有意义了”!
  天心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粟晓红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致力于和谐婚姻家庭的建设。除了婚姻家庭矛盾的调解,他们还开设了婚前教育培训班,通过婚前教育,让新人们学会如何更好地在婚姻中扮演丈夫或者妻子的角色。而他们创设的这项颁证宣誓服务,能让新婚夫妇了解各自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审视婚姻的责任,夯实家庭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