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1 > 新闻内容
新时代,新湘女
新闻作者:社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雷响,万物生。这个三月,注定是个崭新的开始。
  此刻,当我们满心欢喜地迎来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时,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召开。
  这个三月,中国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十九大后新的逐梦宏图将一一展开。而三湘大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步伐也在逐渐加快。
  祖国逢盛世,巾帼创伟业。湖南女性,从来都是各项事业建设的主力军。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省各级妇联准确把握现代社会广大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找准了新时期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引领全省妇女群众思想、扶持妇女脱贫致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营造良好家风和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同时也让全省广大妇女儿童切实共享了改革发展的幸福成果。全省妇女也在各级妇联的带领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用智慧与担当,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新时代,新征程。接下来的发展,更加需要全省妇女同胞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时刻勉励自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湖南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策源地之一,我们有十分优良的传统。纵古观今,太多的湖南女性以自强自立、吃苦耐劳、大胆泼辣的个性和美德,为实现社会文明进步、推动中华民族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湖南女性作为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给全社会树立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模范形象。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还是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作为新时代的三湘女性,我们更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在全省各级妇联的带领下,汇聚起湖南妇女的磅礴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业中展巾帼风采,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