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8 > 新闻内容
芳华潇湘,寻找最美的“花儿”
新闻作者:  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通讯员 肖文婕 摄影: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焊发出的刺眼蓝光晕染着飘散的烟尘,防护罩后面手持焊枪的,竟然是一名娟秀的女子。她,就是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焊工赵小燕。3月5日,当获评“最美湘女”的赵晓燕在舞台上向大家讲述起她如何成长为一名“大国工匠”的故事时,台下的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对这位拥有多项国家专利、用一把焊枪诠释“工匠精神”的女性焊工大师表示敬意……这是湖南省妇联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承办的“芳华潇湘”——2018年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寻找最美”活动颁奖典礼活动现场的精彩一幕。
  当天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等出席典礼,并为2017年度湖南获评“最美湘女”的十位优秀女性和获得“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三户家庭代表颁奖。
  十位“最美湘女”中,有半生辛劳,打造湖南举重“梦之队”的教练周继红;有妙手神工,呈现中华艺术之美的雕塑艺术家黄剑;有春风化雨,为山区孩子点亮希望之灯的支教老师周秀芳;有坚守初心,诠释工匠精神的焊接师赵小燕;有以瘦弱肩膀,为父亲撑起一片天空的女孩罗欣欣……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王进家庭、王银玉家庭、邓晶玲家庭,她们的家庭或昂扬向上、积极进取,或淳朴善良、仁爱孝义,或家风和睦、重教育人。
  据悉,2017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最美湘女”活动,经层层推选评议,最终10名女性被授予“最美湘女”称号,20名女性荣获“最美湘女”提名奖;50户家庭被授予“最美家庭”荣誉。
  现场,省领导蔡振红、周农、陈飞、戴道晋和省妇联主席姜欣共同启动了2018年度全省“寻找最美”活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市州妇联、省直有关单位、省会长沙各界代表、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到场观看。
  今日女报/凤网全媒体对颁奖典礼进行了微信直播,近60万名网友通过手机收看了现场盛况。“芳华潇湘”将于3月8日晚22时在湖南经视播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