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9 > 新闻内容
芳华绽放谁“最美”
新闻作者:摄影: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吴小兵 文: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南评选出的10位“最美湘女”和3户“最美家庭”代表,站在了湖南经视的舞台上。
湖南广电的演播厅里,迎来送往过无数明星大咖,但今天舞台上的主角,是闪亮绽放的她们。主持人张丹丹说,这是她结束产假后第一次参加节目录制,就赶上了妇女节,并和一群优秀的女性一起参加这场湖南女性的“最美”盛典,这是她的荣幸和骄傲。
大爱无疆、乐善好施的企业家王安安,扛起湖南女子举重大旗的教练周继红,挽救无数高危新生儿的医生谢月娥,孝老爱亲、独自照顾瘫痪父亲的大学生罗欣欣,不远千里辞别家人来到湖南溆浦支教并援建多所学校的退休教师周秀芳……采访这些“最美湘女”的故事时,张丹丹和许多现场观众一样,不止一次湿了眼眶。
作品被当成“国礼”赠送的女雕塑家黄剑,特意雕了一尊飘逸唯美的湘女像,送给这次当选的“最美湘女”;从海外学成归来的杨琪,放弃大城市里的繁华,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水桶村从事产业扶贫,她没有说起在乡村工作和生活的困难,而是反复强调乡亲们的纯真让她感动;同样是“海归”高材生的彭澎,放弃高薪职位,选择了新能源锂电行业,她说,她想为“中国制造”出把力;身为湖南省首位女性律师协会会长的王莹,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成为一名帮助妇女儿童维护公平正义的“使者”;中国少有的女性焊接大师赵小燕,能用一把焊枪使出“绣花活”,虽然工服是她穿得最多的服装,但为了出席颁奖典礼,她特意穿上了优雅的旗袍……
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唱响了新时代的巾帼之歌。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示了当代湖南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她们不愧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典范,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不愧为潇湘女性中最美的芳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