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3月08日> > 总第2804期 > 16 > 新闻内容
雨刮器越刮模糊?玄机都在这
新闻作者:陈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刮器虽不起眼,却是汽车最重要的配置之一。进入春季,很多司机发现雨刮器效果不如从前。想要雨刮正常工作,同时保持较高寿命,车管家为大家总结了几点。
  1、在开车前,要清理残留在挡风玻璃上的树叶和杂物,切勿直接用雨刮器清扫。
  2、在洗车时要将雨刮器抬起,将下面的杂物一同清洗。尤其是飞溅的石子,稍不注意便会损坏玻璃。
  3、玻璃水价格不高,但很多司机却贪图便宜,自行勾兑洗洁精,其化学成分会加剧雨刮器老化。
  4、汽车长时间停放时,需把雨刮器抬起来。即使不是下雨天,也要喷水出来,进行刮刷。反之就像家里用的胶棉拖把,没有水分,会使胶体硬化,而产生干裂。
  5、当雨刮器片出现刮水不良时,试试下面的方法改善:先将雨刮器片与挡风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刮器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刮器片来回磨4-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
  另外,雨天驾车,如果雨刮器不能有效刮干净挡风玻璃上面的雨水,可以用抹肥皂的土办法来解决。就是在挡风玻璃上面抹一层肥皂,起码可以维持三四十分钟的清晰视线。如无肥皂,在路边拣一些烟蒂在挡风玻璃上面涂一涂也能起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