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4 > 新闻内容
新年,她们这样为妇女工作保驾护航
新闻作者:章清清 吴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络:将妇委会打造成温暖之家
  王力明(湖南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
  2017年,我们紧密联系省直机关,不断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目前已有120个厅局建立妇委会,组织率达86%。我们举办了“省直机关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提升了女干部素质,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和方式,引导妇女干部知网、懂网、安全用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先进典型引领,继续维护管理好“网上妇女之家”,打造温暖之家。  协调:积极考评提升服务
  熊望衡(湖南省妇联办公室主任)
  过去一年,我们持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部署全省妇联系统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专题调研,收集调研报告153篇,编印《2016年全省妇联系统调研报告集》。在统筹专题调研活动的同时,我们全年办理各类来文来函1327件,均无延误。2018年,我们将扎实抓好省直绩效考核、综合考评、安全保密等重点工作,提高文稿服务水平,提升综合协调能力。
  选拔:为妇联队伍添强将
  李凯辉(湖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
  2017年,我们深入推进省妇联机关改革,改革后省妇联配备了挂、兼职副主席,增替补一批知识女性和劳动妇女进入省妇联执委、常委会,比例从换届时的15.6%和6.67%,分别提升到18.9%和23.5%,推进了全省村(社区)“会改联”全面完成。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推进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覆盖,进一步推进“网上妇女之家”建设,积极推动女干部培养选拔。
  监督:加强党员教育与纪检监察
  邱梦丹(湖南省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2017年7月,我们成立了机关纪委,配齐、配强了纪检队伍,开展了“三联二访三帮”工作,机关支部“一对一”联系7个基层党支部,保障了143万元经费的使用。此外,还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以及一些公益项目。2018年,我们会加强党员教育,加强纪检监察中的作为,进一步开展“三联二访三帮”,做好机关服务。
  推广:打造“妇联宣传名片”
  钟斌(湖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
  2018年,宣传部将多方面打造“妇联宣传名片”;促进内容升级,主推三大宣传板块(“湘女心向党”、“湘女最美时”和“妇女新作为”),为十九大精神和党的主张、先进典型人物以及优秀改革举措等进行宣传。此外,我们将打造“全省妇联网上妇女之家联盟”,整合各市县妇联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头条号,统一监测管理。每月统计发稿量及传播质量,每季度进行评优。
  民生:救助脱贫两不误
  陈敏(湖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
  2017年,我们完成“两癌”检查118万人,争取到全国、省级救助金5089万元;先后创建省级、国家级脱贫示范基地67个,带动5万多名妇女实现就业;成功举办了“全省家政技能服务大赛”、“首届女红艺术节”,并在中国妇女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创意组第一名。2018年,我们希望围绕“民生”二字,继续开展“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双创”巾帼行动,启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
  维权:为女性争取合法权益
  罗琼(湖南省妇女权益部副部长)
  回顾2017年,我们完善了维权服务体系,开展了婚姻家庭调解项目、建设了“辣妹子”温馨驿家试点和推动农村妇女主动参与土地确权登记。为提高维权基础能力,我们进行了全省维权骨干培训,组织她们到上海等地交流经验,并推广了宁乡反家暴“五步法”模式。2018年,我们将提升两大平台建设,在实施反家暴法、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教育:深化创新家庭文明建设
  黄兰香(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
  我们2017年的工作可以用4个词来总结——聚力、创新、争创一流和感恩。我们借助各厅局和市州妇联力量开展了16个主题活动,并在全国实现了“五个率先”。2018年,我们将深化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家庭和儿童面临的突出问题。
  调研:创新妇女儿童服务平台
  尹素云(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
  过去一年,我们召开了全省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突出“六抓”见成效。
  2018年,我们将搞好调查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抓好示范县市区建设,探索典型引导的新途径;用好监测评估系统,搭建规划实施新形态;抓好目标考核,推动成员单位履职;建好儿童之家,做好省级儿童资源中心项目。
  传播:用融合带动行业深耕
  王伏虎(今日女报社社长、总编辑)
  2017年,今日女报的年度主题词是“融合”,并形成了比较完备、有较强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立体传播体系,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主任蒋建国称赞今日女报是全国媒体融合的典范之一。
  去年,今日女报社频频获奖:“湖南出版政府奖”、“湖南省十佳报社”;“凤网e家”被中央网信办等单位评为2017年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入选国家第二批国家“专业数字内容资源知识服务模式”试点单位。2018年,今日女报的年度主题词为“深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体制改革,加快重组“今凤传媒”公司,二是管理深化,三是流程再造,四是产品提质,五是行业深耕。
  活动:致力提高妇儿教育水平
  刘利舜(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
  我们在2017年积极开展省直系统亲子阅读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坚持每年为贫困家庭孩子组织夏令营活动;全年培训800多名女性,主办了“娇点关注·她看十九大”女性读书分享会。2018年,我们将加强党建、团建,建设优秀党团组织;实施优质项目,努力提高妇儿教育水平;注重服务内容,加强96580呼叫平台建设。
  公益:整合资源让项目“开花结果”
  周萍(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
  2017年,我们共实施妇女和儿童公益项目37个,总募款4514.8万元,惠及85.5万名妇女儿童。新设立六大专项基金,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湘女回娘家”活动。2018年,我们希望随着《慈善法》的出台,提高社会对公益事业的接受度;同时也希望能整合多方资源,推动“互联网+公益”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