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6 > 新闻内容
新化校园欺凌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新闻作者:谭里和 实习生 陈圣恩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谭里和 实习生 陈圣恩)近日,一段娄底市新化县一少年被多名少年殴打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起广泛关注。2月6日,新化县公安局和教育局分别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进行回应。
  警方的警情通报显示:2月5日10时许,一学生家长来到新化县公安局桑梓派出所报案称,其子在桑梓中学被人殴打。接警后,桑梓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经查:2月2日12时许,正值寒假,桑梓中学初二学生侯某、刘某、李某三人在校园后门附近玩耍,偶遇同级学生姜某,发现姜某携带一部手机和一副耳机线,三人便将姜某拦下,强行索要耳机线和互换手机。姜某不愿意,三人遂将其带至学校后操坪等处,采取拽头发、拳打脚踢等方式进行殴打,并使用弹簧刀相威胁。
  因涉事学生均未达到法律责任年龄,公安机关依法做出不予处罚决定,收缴用于威胁的弹簧刀。涉事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受害人姜某道歉,并签订承诺书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同时,涉事学生家长向受害方给予经济赔偿,双方达成谅解。
  2月6日,桑梓中心学校召开全镇教师会议,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并落实了防范措施。一是请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对受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二是要求各学校在假期全面排查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发现问题,要及时做好家访,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三是要求各学校来期开学后要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新化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事为戒,举一反三,加强防范。近期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督促各学校落实假期安全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分别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发放预防校园欺凌的一封信,同时启动假期家访活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