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17 > 新闻内容
救护车上变“产婆”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徐珊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徐珊)临近春节,又到了意外发生高峰季。2月5日,一名长沙孕妈突然腹痛,刚接到救护车上,就把孩子给生了——庆幸的是,当时值班的是湖南省脑科医院急诊科男医生李智,拥有9年丰富的医学经验他的巧妙地为她化险为夷。
  “我都没想过会在救护车上为产妇接生。”回忆起当日经历,急诊科医生李智依旧紧张不已。当时,医院急诊科前急救接到120通知,一名女子腹痛需送医救治。谁知,医护人员刚到达现场,孕妇即将生产,胎儿已露头。因为担心产程不畅等风险,医生决定护送孕妇去就近医院生产,或于120急救车上分娩。
  “吸气、呼气,加油!”李智一边指导产妇自我调整,鼓励产妇协调呼吸配合生产;一边冷静检查,判断胎儿是否还是活胎,协助产妇在救护车上自然分娩,并随时准备侧切协助分娩……
  很快,李智在救护车上接生了一名“性急”出生的女宝宝。而此时,救护车已经到达附近医院,最终母女平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