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20 > 新闻内容
《永州探秘》:带你走进神秘永州
新闻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吴迪)2月1日,《永州探秘》出版发行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湖南省图书馆举行。在现场,数十名专家学者对永州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如数家珍:道县的玉蟾岩遗址、鬼崽岭古代祭祀遗址、宁远文庙、零陵柳子庙和文庙、武庙……
  《永州探秘》以“一个帝王、两条江水、三座名山、四大文化品牌、五条文旅主线”为线索,图文并茂地梳理了永州山水,让人印象深刻。其中,“一个帝王”是指舜帝,“两条江水”则为湘江和潇水,“三座名山”分别是舜皇山、九嶷山、阳明山。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永州探秘》将女性文化与柳文化、瑶文化、书法艺术一起,并称为四大文化品牌,并在“女性文化”一章中,详细介绍了“江永女书”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永州探秘》由易军、陈毅丹编著。易军说,希望这本老少皆宜的书能成为游客爱上永州的理由,也能让永州人更加热爱永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