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21 > 新闻内容
开年三部古装剧,为何集体扑街
新闻作者:文/何殊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着《风筝》、《虎啸龙吟》等跨年口碑剧集带来的高期待,不少剧评人曾颇为乐观地预言,2018年将是佳作不断的一年。一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互联网+影视”的IP模式弊端尽显,开始与传统影视制作模式融合;二是网络剧经过几年的探索逐渐成型,去年出现了《军师联盟》、《白夜追凶》等不少佳作,管理层面将其与电视剧等量齐观,给了“名分”。
  但是,最近上映的《花谢花飞花满天》、《凤囚凰》和《寻秦记》三部“大剧”,却不费吹灰之力击溃了观众的期待。
  先说《花谢花飞花满天》。此剧有66集,虽然篇幅长,但从2017年1月2日开机到4月28日杀青,也就拍了短短三个多月,质量可想而知。该剧演员的表演更是乏善可陈,张馨予、李心艾等相似的面孔撞在一起,经常让人出戏;何润东的人设和表演,像公然违抗圣旨却毫发无伤的情节设计,简直是在挑战观众的智商;而归亚蕾、陶慧敏、寇振海等老一辈实力派演员几乎要“晚节不保”——每个人都绷着脸,像是拿钱走过场。
  《花谢花飞花满天》烂在粗制滥造,《凤囚凰》或许烂在主创的眼界和功力。一个原本有着良好市场反响的IP,在于正的“妙手”之下彻底扑街。于正或许不缺乏诚意,毕竟在《凤囚凰》里,你至少看不到辣眼睛的阿宝色服装和过于现代的韩式妆容。但参照其前作,于正对于《凤囚凰》这类宫斗题材的改写,看似熟门熟路,实则力不从心。
  对比前面的两部剧,《寻秦记》的失败带有创新性,既粗制滥造又缺乏诚意,还弥漫着轻浮的气息。开头的科幻剧场景设计、五毛钱都嫌多的特效,还有陈翔那句“猥琐发育,别浪”,都在开头部分有力证明了“我是大烂片”。从目前的剧情来看,其最大的问题还是逻辑不能自洽,其次是打磨不够。
  2018年才刚刚开始,但愿后面还有佳作,安慰观众们受伤的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